連日雨 台東二期稻作全泡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8日訊】老農津貼可望調漲一千元,對農民 當然是個好消息。不過現在他們更關心的,可能是豪雨帶來的農損災情。東部因為連日豪雨,即將收成的二期稻作嚴重倒伏,台東受損面積有600多公頃,老農民看到心血全泡水了,難過的都快哭了,而釋迦損失也很大。

這幾天就快要收成了,但台東豪大雨讓稻米全部倒成一片,飽滿的稻穗因為高濕高溫,隨手抓來一把,都已經抽芽。

關山鎮農民:

「現在這一次的稻米,受災的嚴重性可以看到,發芽發成這樣。這個,再兩天就可以播種了,這個米是沒有辦法,根本不能食用了。」

看到收成全部泡在水裡,心血全白費了,老農民講到眼淚都快掉下來。

農民:

「我活到七、八十歲了,現在已經很多天都吃不下、睡不著。」

釋迦園也很慘,一個個飽實的釋迦不是被大雨打得掉滿地,就是全裂果了,根本沒得收。

農民:

「(這種情形心會酸嗎)痛耶,何只酸,是痛。」

受到這次罕見冬雨的影響,二期稻作嚴重倒伏,受損面積大約600多公頃,損失慘重,農民心血全部化為烏有,眼淚也只能往肚子裡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