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黑校車釀成慘禍 民眾怒責政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8日訊】甘肅正寧縣榆林子鎮幼兒園校車嚴重超載6倍,發生重大車禍造成至少21人遇難,其中包括19名幼兒。這一慘禍引發民眾痛心悲憤,網民們紛紛追責中共政府每年公款吃喝、旅遊、公車消費近萬億,投入教育經費卻嚴重不足,尤其在貧困地區,致使「黑校車」事故頻頻發生。

11月16號早上,榆林子「小博士幼兒園」接送學生的小麵包車,與一輛大翻斗運煤貨車迎面相撞。出事校車僅限載9人,為了空出空間來,限定的9個座位被私自拆卸下來,變成無座,當天實際乘載了64人。

死者包括19名幼兒、1名老師和司機,其餘43名幼兒輕重傷。事故發生在下溝磚廠門前,磚廠10多名工人當即救人。磚廠的工人向本台記者描述了當時的慘狀。

磚廠工人:「我們是參加救援的,這些孩子都是我們救出來,見車就擋,拉去縣醫院。最大5、6歲,最小可能3、4歲,哭著有些叫爺爺有些叫奶奶,有些叫爸爸有些叫媽媽,現場確實慘的很,都嚇懵了,一個孩子特別嚴重,腦袋上皮被揭掉了,大部分都流血,有些是皮膚流血,鼻孔流血,耳朵流血,身上都是血。」

美國中學教師黃老師表示,私自改裝校車,在美國是不可能發生的。

美國中學教師 黃老師:「因為美國對法律規定人一定要守法,所以如果規定只能載9個人,他不可能讓這麼多小孩子上去。如果美國發生這種事情的話,學區會被告的很嚴重,家長一定會嚴重告它,事情會鬧得很大。在美國因為有人權,所以,也不可能讓這個事情發生。」

2006年在美國印第安納首府,一輛素以彪悍著稱的「悍馬」撞上了停在路邊的無人校車。結果悍馬半個車體粉碎,校車安然無恙。網貼質問:「中國的校車,汗顏嗎?」

美國中學教師 黃老師:「因為美國法律要求,他們校車各方面一定是會定期檢查、維護。在美國這邊,對小孩子的安全是很重視,什麼事情都是有嚴格規定的,你要申請校車執照。比方說,美國接送小孩的巴士如果停在路邊閃紅燈的話,所有附近經過的車子都要停下來,因為怕小孩子過馬路的時候被撞到。」

中國每年有2萬多名中小學生因交通事故傷殘死亡。去年7月1號,中國首部強制性國家標準《專用小學生校車安全技術條件》正式實施。但是,許多貧困地區學校經費不足,買不起校車。

甘肅「黑校車」慘禍引發網民悲憤與問責政府,有些網友說:「能擁有1萬億美國國債,三千億的公車消費,買不起校車?」 「請問教育部和交通部是如何考慮孩子的安全問題,難道中國的法律就是玩的?」

原《中國民營》雜誌記者劉逸明針對甘肅「黑校車」指出,中共一黨專制是有法不依、教育腐敗的根源。

原《中國民營》雜誌記者 劉逸明:「顯然不僅僅是事故,它更是一場人禍,人為的因素造成的,至於該問責的肯定是政府。中共當局他們是不捨得花錢做正經事的,但是在自己身上花錢那是非常的慷慨,所以中國現在是一種國富民窮的景象。」

今年中共政府財政收入將突破10萬億,但是,當局提出教育經費占GDP4%的目標已有18年,卻一直沒能實現。貧困地區的簡陋教育設施和失學兒童,僅靠有限的民間資助。

新唐人記者 周玉林 李元翰 肖?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