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行動日 「佔領華爾街」數百人被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8日訊】11月17日,美國 「佔領華爾街」屆滿2個月,全美各地的抗議人士 發起名為「全球行動日」的新一輪大規模示威。抗議者封鎖了街道,並與防暴員警發生衝突,已經有超過兩百名示威者被捕,還有一些示威者和員警受傷。

在紐約,大批抗議者舉著標語和橫幅,從之前被清場的大本營祖科蒂公園出發,遊行到紐約證交所,以抗議經濟不平等。

抗議者遊行到離華爾街附近時,遇到了嚴以待陣的防暴員警,雙方爆發了衝突,有數十人被捕。

數十名員警在紐約證交所周圍設置了路障,並用警棍驅趕示威者上人行道。最終證交所得以準時開門營業,並運作正常。抗議者原計劃首先包圍證交所,癱瘓金融活動,再佔領5大區及16個地鐵站,停滯交通,最後佔領布魯克林橋。

目前,紐約金融區的許多街道已經被封鎖,當地居民以及在金融區工作的員工需要出示證件才能夠進入。

同一天在洛杉磯、達拉斯以及波特蘭也出現了大規模的示威活動。在洛杉磯,抗議者遊行穿過市區以及金融中心,在美國銀行中心前高聲呼喊「銀行被保釋,我們被出賣」的口號。有25人被捕。

在達拉斯,員警對抗議者聚集的廣場進行了清場。而在波特蘭,抗議者試圖佔領當地銀行。警方為了應對抗議者示威遊行,關閉了當地的一座橋樑。

「佔領華爾街」活動以號召全球各國以各種方式參與,目前已有100多個國家響應。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