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線上音樂店 結社社群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8日訊】谷歌公司16日正式推出線上音樂下載商店,提供全球前3大音樂公司的授權歌曲,試圖挑戰蘋果和亞馬遜兩大對手。

16日,谷歌在加州好萊塢正式宣布了新的服務。谷歌與全球前3大音樂公司--Sony、環球(Universal)和百代(EMI)唱片公司簽約,提供他們授權的音樂。

每首歌曲大約1美元,通過個人電腦或者裝有安卓系統的手機整理個人音樂集,還可以在Google+社交網絡服務中和好友共享,谷歌數位部門主管羅森伯格表示目前沒有其它音樂商店可以做到這一點。

此外,谷歌每天提供一首免費音樂,結合搜索功能找出用戶的口味,進行音樂推薦。谷歌表示對獨立創作者和超級明星一視同仁。

谷歌數位部門主管 羅森伯格:「對於獨立創作者來說,他們擁有和那些他們夢想成為的大明星一樣的權限,訪問谷歌音樂藝術家中心。」

雖然有分析人士不看好谷歌音樂,認為在線音樂市場已經飽和。但也有人認為谷歌必須確保自己在音樂市場有一席之地,從而使安卓系統的移動設備更有競爭力。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