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關注艾未未與陳光誠案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訊】最近艾未未和陳光誠案,突顯出中國網民的抗爭越來越強烈,美國國會議員們也非常關注。專家指出,無論中共怎樣控制,推動中國社會開放和進步的力量仍然在增長。

美國會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Chris Smith:“中共是世界上監禁網絡異見人士最多的,中共對網絡的控制也是世界上最嚴密的。”

17號,美國國會舉行有關中共網絡監控的聽證會。藝術家艾未未被當局抹黑一案也受到國會議員的高度關注。

美國會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共同主席Sherrod Brown:“現在,政府要讓他付240萬美元的所謂偷漏稅金和罰款,到星期二為止,成千上萬人通過互聯網匯錢給他,艾未未也繼續用推特,違背當局命令,公開他的案件。”

受到中國網民支持的還有盲人律師陳光誠。為抗議當局對他的軟禁、毆打,網友們發起“探望陳光誠”的行動,就連美國議員也堅持要去中國,探訪他和家人以示支持。

美國會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Chris Smith:“我們的簽證被拒絕了。我們正在向中共大使館繼續申請。”

中國互聯網問題專家也指出,雖然中共的網絡過濾相當嚴密,中國網民對當局的批評卻越來越多,抗爭也越來越強烈。中共正在逐步失去對信息的控制,尤其在維持政權合法性的意識形態方面,也在失去控制。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中國互聯網項目主任肖強:“就是推動中國社會開放和進步的力量一直在,並且在增長,不管你怎麼控制互聯網,互聯網也仍然在幫助這種力量在增長。”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