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重創東台灣 蔡英文探果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9日訊】連日豪雨造成台東釋迦,稻米農損嚴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9日到台東勘災,災民滿肚子苦水,尤其有農民因為承租的是國有財產局的山坡保留地,不能申請天然災害補助,蔡英文表示將盡力爭取專案補助,同時設法協助農民解決國有地承租的問題。

天終於放晴了,但是台東農民心情卻好不起來。

農民:

「這就是裂果,裂果誰要?沒人要,快要能吃了。」

滿園的釋迦落果,每一粒都是又大又甜,但是連續豪雨卻讓這些釋迦傷痕累累,看到蔡英文,農民只有滿肚子苦水。

農民:

「產銷班班員,他的鳳梨釋迦,掉了將近八成,八成,幾乎是血本無歸!除了爛掉的以外,還有那個,冬季過年要採收的釋迦,幾乎那個花都不見了,都被雨給打掉了。」

不但這一季的損失泡湯,想過個好年也別指望,釋迦農更煩惱的是,因為承租的是保安林地,要申請天然災害補助,結果處處碰壁。

農民:

「公務人員沒有苦民所苦的心態,等於是說我依法行政,用很多法令來綁住你,告訴我兩個結論就是,這個不行那個不行。」

和釋迦農處境一樣的還有這些稻農,放眼望去,黃澄澄的稻田要不就是泡在水裡,要不就是發芽了,眼看就要收割了,豪雨卻來攪局,稻農眼淚只能往肚子裡吞,慘的是,因為耕作的是河川地,也沒辦法申請補助。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

「承租地沒有補助嗎?」

農民:

「承租地沒有補助,這是一個問題。」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

「不論是稻米還是釋迦,我覺得這要用一個專案,來做一個快速的補救。」

候選人,拼選舉衝前線,希望來幫忙解決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