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兩個世紀的紡織印染工藝

【新唐人2011年11月19日訊】社區廣角鏡(217)法國阿爾薩斯省(ALSACE)是一個神奇的地方,在那裏還保留著傳統的製造業和工藝。美麗的風景中,矗立著木結構並配有尖頂紅瓦的別墅,彷彿把人帶入神奇、童話般的世界。下面就讓我們一起去看一看。

博維萊(beauvillé)紡織印刷公司坐落在幽靜的阿爾薩斯山谷中,創立於18世紀末,產品贏得了當時皇家的讚賞。在1759年由路易十五簽署法令,允許他們為宮廷服務,成為著名的專業皇家手工藝行業。

博維萊公司總裁米歇爾‧博函Mr Borin :「我們保持一個多世紀同樣的手工印刷技術,我們的職業需要生產高檔得的產品,沒有一點次品,我們供給世界上高檔的客戶。我們還有很特殊的顧客,比如:瑞典的皇后是我們的忠實客人,她還曾經來我們這裏觀光過。兩年前我們也為美國總統Mr et Mme Obama,佈置餐廳,還為他們白宮佈置提供需要。」

該公司主要生產餐桌上的系列用品,採用傳統工藝的和手法。使用天然纖維製成的麻、毛、絲、棉和混合布料。從印刷,製作到成品,整個的追求精緻完美。幾十年都不變形,不褪色。

該公司師車間總管迪迪耶‧烏裏維 Didier Olivier:「理昂的這種印花技術,在歐洲已經是最後的一家了,在我的後面,這個花紋有10種顏色組成的,我們需要10個顏色的框架,所以我們就只能用手工印刷的方法,一個一個顏色印上去。」

你還會發現,在他們的產品中有很多典型的帶有法國阿爾薩斯地區特色的圖案花樣。

技術主任瑪秋女士Mme Mathieu:「印花後要經過蒸氣線除處理,就讓它固定顏色,用清洗乾淨。」

在製作成品部門,可以看到了,每一片檯布和餐巾都是經人工一片一片的裁剪出來的。

據總裁米歇爾‧博函介紹:「他們成功的秘訣是,秉承了對藝術的精益求精和堅持對傳統技術的承傳,以及為顧客著想的宗旨。才能經受住兩個世紀的考驗,尤其是在當下世界經濟危機四起的狀況下,還能經久不衰。」

新唐人記者孫芳紐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