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運動島 醫護人員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0日訊】今天(20日)早上在台北大佳河濱公園,有一場華佗盃健康慢跑活動,吸引1千多人參加。活動除了民眾還有醫事人員參與,要向民眾宣導養成運 動的好習慣。

槍聲一響,選手各個賣力往前跑。雖然連日降雨讓地面出現積水,不過完全不影響參賽民眾的心情。

現場一千多位選手,橫跨老、中、青三代,還有醫事人員全家總動員,響應慢跑活動。

參賽選手 林媽媽:「現在有點喘,剛剛跟著哥哥一起跑」

參賽選手 林爸爸:「我是藥師也是醫護人員的一環其中之一,希望大家為健康而跑」

一身輕裝打扮的體委會主委戴遐齡,也親自下場和所有人一起跑。

體委會主委 戴遐齡:「風景非常優美,跑起來非常輕鬆,然後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環境,沿路看到大家這樣子可以放鬆心情的跑非常的好,真的是跑出健康跑出快樂」

還有選手帶著愛犬出現在人群中,逗趣的模樣讓旁邊觀賽的民眾,紛紛替它鼓掌加油。另外現場還有體適能測試以及有氧舞蹈帶動跳。一連串活動,讓參加的民眾以 及醫療從業人員,感受健康與活力。

中國科技大學體衛主任 盧瑞忠:「醫事人員,由他們來帶動全民健康,就打造運動島的計畫。」

台北醫學大學總務長 張清泉:「平常醫護人員可能都在辦公室,在醫院裡面比較多,他們也希望藉著這個機會,而且體委會很難得,辦這個專門為醫事人員所辦的這個慢跑,他們覺得非常有意義」

台北場的健康慢跑活動結束之後,緊接著還要在台中、高雄與花蓮進行3場千人慢跑活動,讓全民動起來,打造台灣成為健康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