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劉醇逸募款醜聞發酵

【新唐人2011年11月20日訊】新聞週刊(296)劉醇逸募款醜聞發酵:主流媒體齊聚焦,要求辭職聲浪起。

一、焦點話題

1. 奧巴馬亞太之行 美國重掌主導權

在進行了10年反恐之後,美國正式宣佈重返亞太,美國總統奧巴馬進行了為期九天的亞太之行,加強美國和亞太國家的經濟和軍事合作,擴大美國在該區域的影響力。美國的決定被認為是對中國日益上升的威脅進行制衡。

奧巴馬在主持了夏威夷的亞太經合會議後,訪問了澳洲並參加印尼的東盟峰會。美國正式宣佈重返亞太,將重心放在發展和亞太地區的貿易,擴大美國在亞太影響力和軍事部署。

在夏威夷的亞太經合會議上,奧巴馬呼籲區域團結,大力推動區域內自由貿易,並且明確了美國有意主導跨太平洋體系。會議期間,奧巴馬宣佈名為《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TPP)的區域自由貿易談判取得了進展,日本、加拿大和墨西哥已要求參加為建立亞太地區自由貿易區的談判,另外8名亞太經合組織成員的領導人也表示對這一夥伴關係的框架取得共識,這個夥伴關係將消除這些國家間的關稅等許多貿易壁壘。

由於要求參與國家有高度自由度,中國因為非完全市場競爭、知識版權等問題被排除在跨太平洋經濟自由區夥伴協議。

11月17號,奧巴馬在訪澳的演說中表示,美國即將結束中東和阿富汗的戰爭,正在展望自己的未來。將重心轉移到亞太區是美國「深思熟慮的戰略決策」。他明確指出,美國是太平洋大國,將會堅守在這裡,重續對亞太地區的承諾。

奧巴馬:「作為一個太平洋國家,美國在規劃區域和未來中將扮演一個更大和長期的角色,堅守核心原則,和我們的同盟和朋友密切合作。」

訪澳期間,奧巴馬總統和澳洲總理吉拉德簽署了新的軍事協議,從明年開始,在未來五年中,駐紮在澳洲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將增加到2500名,美軍將增加對澳洲軍事基地的使用。外界普遍認為新協議是對中共在亞太地區的軍事威脅進行制衡。

伍凡:「這就類似於上個世紀,二次戰爭結束之後,美國在英國和德國建立了永久性的軍事基地,尤其是英國,現在美國找到了澳洲和新西蘭。在南太平洋地區和靠近印度洋地區建立軍事基地,它的目標很明顯,就是建立一個新的亞洲版的北約的一個組成部分。」

印尼和東南亞由於所處的戰略位置和掌握的資源,成為中美爭奪對象。近年來,東南亞國家和中國在南中國海問題上屢起爭端,美國的加入使亞洲小國敢於提出主權要求。

伍凡:「中共的事態是在擴張,無論是經濟、軍事力量的擴張,尤其也威脅到南中國海周邊的國家,所以美國從去年就提出來南中國海航行自由,實際上它是支持周邊5、6個國家來和中共對抗。」

11月18日奧巴馬在印尼巴厘島會見了東盟十國的領導人,這是美國總統第一次參加東盟會議。奧巴馬表示爭議應該由地區領導人在東盟會議上共同談判,他和印尼領導人在支持地區安全上達成一致

奧巴馬:「對於安全問題,我們在擴大合作的一些步驟上達成一致,包括在幫助印尼軍隊現代化上的培訓和支持,我注意到這種國防合作不僅幫助印尼保障自身安全,也幫助印尼在提升區域安全中扮演活躍角色。」

從Apec會議到亞洲之行,奧巴馬透過發言傳出強烈信息,要建立國際經濟秩序和規則,成員國要依照規則行事。他在提到中國時都用了相當嚴厲的措辭,對中國的人權、貿易、地區安全、操控匯率等諸多方面提出了批評,告誡中國「應該遵守遊戲規則」。

奧巴馬:「我們力圖建立統一的規則,每個人可以遵守,那樣我們按照規則遊戲,我們可以激烈競爭,但我們不要想玩弄規則。」

在澳洲國會的演講中他表明,美國將捍衛普世的人權價值。

奧巴馬:「我們會尋求更多機會和北京合作,包括我們軍隊之間的更多交流,來增進瞭解和避免誤判。同時,我們會繼續誠懇地和北京商討遵守國際慣例和尊重中國人民普世人權的重要性。」

奧巴馬還談到,沒有自由的繁榮只是另一種貧窮,他說歷史是站在自由這一邊。

隨著美國返回亞太,亞太的經濟政治和軍事格局將發生變化,對中國也將產生深遠影響。

伍凡:「那麼美國現在非常強勢,這步棋,經濟上我要投入作為中心,要在亞太地區擴大貿易,所以就要把亞太地區建立一個亞洲版的北約,同時去影響中國周邊國家,一些獨裁國家走向民主化。從美國這個佈局和中國的對應來看,全球的這盤棋移到了亞太地區,在中國的大門口,往下怎麼走,那就是面臨著下一代的中共領導人,新的一代人會不會走上蘇聯第五代就徹底改變了呢?人們抱著這樣的期望。因為中國內部矛盾非常重,非常大,已經大到了溫家寶講,民心向背就是決定政權存亡,已經到了這個地步了,你究竟是要解決國內的矛盾走上民主化,順著民意呢?還是繼續往外擴張,和美國以及周邊國家來對抗呢?這是個大的戰略方向。」

毋庸置疑的是,奧巴馬明確了美國在亞太地區的立場和取向,給對中國影響力感到擔憂的美國亞洲盟友吃了一顆定心丸。

新唐人記者姜禹、吳劍綜合報導。

2. 劉醇逸募款醜聞發酵 政治前途堪憂

連日來,有關紐約市主計長劉醇逸募款醜聞的報導不斷在主流媒體上曝光。11月16日,劉醇逸的競選募款人、福建僑團僑領潘心武因涉嫌欺詐被逮捕起訴,更使劉醇逸政治獻金來源不明的問題引人注目。媒體評論指出,選舉中的舞弊行為是一種腐敗,如有外國勢力介入就更嚴重。劉醇逸應該立即辭職。

11月17日,《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紐約早報》(am New York)、《紐約都市報》(Metro New York)、紐約一台(NY1)、紐約《大紀元時報》等多家中英文媒體,以顯著版面報導,劉醇逸在競選期間政治獻金來源不明。

《紐約郵報》發表社論題為「再見了,劉」,要求劉醇逸立即辭職。社論指出,當劉醇逸的空頭捐款人支票出現問題時,劉醇逸的競選財長不是跟捐款人聯繫,而是直接與潘心武聯絡,這說明劉醇逸的競選團隊對潘心武的欺詐行為是瞭解和支持的。

《皇後區大事記》的評論文章「劉必須說出他所知道的」,譴責劉醇逸辜負了選民的信任。

《紐約每日新聞》的報導指出:「對劉醇逸來說,真正的問題是如何保住他的工作,甚至是如何才能不進監獄。」

從10月以來,《紐約時報》刊登系列文章,披露劉醇逸競選資金來路不明,受到美國聯邦政府調查,大陪審團已經向劉醇逸以及向其捐獻政治資金的「王朝不鏽鋼公司」發出了傳票。

據《紐時》記者對劉醇逸捐款名單的調查發現:許多捐款人的捐獻卡都是由同一個人填寫的;有的捐獻卡登記地址根本不存在;或者是該地址並沒有這麼一個人。

例如,根據劉醇逸的競選捐款記錄,一家位於布魯克林的海鮮公司有11名僱員,每個人都向劉捐獻了800美元。但記者調查時,該公司一名叫彼得‧張的僱員說,他們公司只有三個人。

紐約市規定,對競選人獲得的私人捐款,市府將給予六倍的公共基金,資助其競選活動。但如果在私有捐款數額上造假,這就是一個刑事犯罪行為。

紐約律師葉寧表示,選舉中的舞弊行為是一種腐敗活動。而有些勢力、包括外國勢力就是利用了這種腐敗和制度上的漏洞,進行某種幕後的策劃活動。

葉寧:「在競選過程中,要接受某種外國勢力的捐助的話,有這種風險存在的話,最好還是潔身自愛,退出競選為好。所以,為劉醇逸先生考慮,我覺得現在應該考慮退出紐約市長的競選,甚至考慮辭去紐約市主計長的職務。」

《紐約早報》11月17日以「如坐針氈」為題,以頭版整版報導了劉醇逸競選籌款人潘心武被捕一事。

美國聯邦政府起訴書指控,潘心武犯有陰謀策劃和企圖競選捐款詐騙(wire fraud)兩項罪名。如果罪名成立,潘將面臨最高達20年的監禁和罰款。

今年3月,有FBI警員假扮商人與潘心武會面,要給劉醇逸捐款1.6萬美元。但法律規定,個人競選捐款額不得超過4950美元。潘心武表示,可以找20名冒名頂替的捐款人,每人分攤800美元。起訴書詳細陳述了潘心武的欺詐手段,兩人數次會面和電話的錄音和錄像。

潘心武擔任副主席的的福建同鄉會與中共駐紐約總領事館關係密切。他們不僅圖謀操控美國政府官員的選舉活動,還不遺餘力扶植其代言人。

近年來,劉醇逸在多次競選中都得到潘心武和福建僑團的頂力相助,多次為其籌集鉅款。據《世界日報》報導,09年劉醇逸競選紐約市主計長期間,福建同鄉會為其贈款至少7萬美元。

2010年3月18日晚,福建同鄉會在曼哈頓華埠舉行第68屆職員就職典禮,中共駐紐約總領事彭克玉和紐約市主計長劉醇逸都出席捧場。

據美國司法部專家們指出,福建同鄉會附屬於「福清幫」,後者以走私人口、勒索和收取保護費而聞名。

2008年,在紐約法拉盛發生中共幫凶持續攻擊法輪功學員的暴力事件。中共紐約總領事彭克玉錄音曝光,揭開了中共背後指使唐人街親共僑團成員攻擊法輪功學員的內幕。

當時媒體報導,潘心武的福建同鄉會中不少會員是法拉盛事件中圍攻法輪功學員的街頭暴力者。警方逮捕了23名肇事者。而身為市議員的劉醇逸卻出面維護這些暴徒,把他們請到辦公室視為上賓;卻拒絕接待法輪功學員的申訴。

前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陸東認為,中共是劉醇逸競選資金的真正來源。

陸東:「現在紐約時報揭露出來的捐款的現象來看,我們唯一的結論就是,劉醇逸的錢背後有個富爸爸,那誰是他的富爸爸?那我們的推理就是CCP(中共)。為甚麼?因為他在行為上,包括神六、神七他去送賀狀,回大陸成為十大傑出青年,法拉盛他站出來為咒罵法輪功。你就可以看出他偏袒中共,為中共效力的那種迫切之情,一覽無餘。」

劉醇逸目前正面臨多項調查,除了聯邦政府對其2013市長競選獻金來源進行調查外;還包括競選財務委員會(Campaign Finance Board)對其2009年競選紐約市主計長時,獲得的135萬元競選相對基金(matching fund)的合法性進行調查;和FBI則對其2009年競選中是否有境外政治資金流入的調查。11月15日,劉醇逸收到美國聯邦大陪審團的對其競選資金進行調查的傳票。

新唐人記者曲明、蕭宇綜合報導。

二、新聞週刊296期大事件

美重大外交決策-國務卿將訪問緬甸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印度尼西亞的巴厘島宣佈,將派遣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於12月1號訪問緬甸仰光和內比都。奧巴馬總統表示,美國將探尋能夠在哪些方面為緬甸的政治改革、人權提供支持。這次出訪,將是50多年來美國首位國務卿對緬甸這個封閉國家的訪問,被稱為美國的一項重大外交決策。之前,奧巴馬總統在飛往巴厘島途中,曾與緬甸民主運動領袖昂山素季通過電話,證實昂山素季支持美國與緬甸接觸,推動緬甸民主進程。11月18號,由昂山素季領導的政黨「全國民主聯盟」發表聲明,將重新參加政黨登記,並投入國會補選。昂山素季也同時宣佈,她本人將參加即將舉行的緬甸議會補選。

《九評》發表七周年 民眾「三退」過億

11月19日是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發表七周年紀念日。《九評》以其鋒利的筆觸,全面剖析了中共的歷史,揭示了中共反人類、反宇宙的邪惡本質,喚起了民眾的精神覺醒,引發了巨大的「三退」浪潮。截至11月19日,超過一億六百萬民眾宣佈退出中國共產黨、共青團和少先隊組織。《九評》被外界譽為是「令中共膽寒的9顆原子彈」,是「宣告中共死亡的判決書」。

長江每年吞噬300億噸污水

亞洲第一長河長江30年間水質惡化趨勢觸目驚心。長江流域水資源保護局的數據顯示,自2006年以來,長江每年吞噬300億噸以上的污水。去年長江排汙量達到339億噸。這個數字相當於每年一條黃河水量的污水被排入長江。目前,長江流域密佈的40多萬家化工企業、五大鋼鐵基地、七大煉油廠,以及長江下游的多個石油化工基地,每天還在向長江不斷的排汙,不斷的刷新著污染的紀錄。面對長江嚴重的污染問題,長江流域水資源保護局副局長臧小平卻表示,包括黃河、海河、淮河等在內的7大流域中,長江的水質仍屬於「優等生」,不必擔憂。

卡扎菲的兒子賽義夫被抓獲

利比亞過渡政府證實,前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的兒子賽義夫‧卡扎菲在利比亞西南部沙漠城鎮奧巴里(Ubari)附近被抓獲。消息傳出,利比亞人歡欣鼓舞。自從今年8月支持「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的部隊攻佔了黎波里以來,賽義夫一直在逃,並以涉嫌反人類罪遭到國際刑事法庭的通緝。

美國發售龍年吉利錢

2012年是中國龍年。11月16號,美國財政部印鈔局正式發行龍年吉利錢。這款設計新穎的吉利錢由封套和紙鈔組成。封套上印著一條金龍化成的福字,象徵著幸福吉祥;裡面夾著以數字「8888」開頭的1美元鈔票,也就是「吉利錢」。上面還有手工繪製的五彩蛟龍,以及對12生肖和吉利錢的介紹。龍年吉利錢限量發行108,888份,是歷年來吉利錢發行最多的一次。

三、港臺掃描

中國人權及訴訟管轄問題 諾瓦克訪台直擊

具國際盛名的前聯合國酷刑問題特專,曼弗雷德‧諾瓦克,人生有一半的時間在推動國際人權工作。據瞭解,他也是首位獲准進入中國調查酷刑的聯合國官員。上禮拜,他二度造訪台灣,主講國際人權,他生動地結合理論以及多年來參與聯合國事務的豐富經驗,向臺灣法律界、學界、人權界展開四場精彩演講。在我們的專訪中,諾瓦克對於中國人權現況,以及台灣法輪功團體控告八位來訪的中共高官的刑事告訴,都提出了精闢的看法。

態度親切溫和,他就是前聯合國酷刑問題特專,奧地利知名法學家,曼弗雷德‧諾瓦克,身為首位獲准進入中國調查酷刑的聯合國官員,談起當今中國人權現況,他收起了笑容。

前聯合國酷刑問題特專曼弗雷德‧諾瓦克:「中共對於它們的人權現況批評都予以非正向的回應,任何批評中共的人,包括本地的維權人士,都會被逮捕,像是維權律師,例如高智晟,他因為從事人權活動就被迫害,還有維權藝術家艾未未等,所以目前中國的人權情況是很艱難的。」

諾瓦克強調,中國人權仍然艱困。六年前,在國際矚目下,他發表實地調查報告,指出「酷刑在中國普遍存在,其中66%是法輪功學員。

兩岸互動趨頻之際,諾瓦克受邀來台主講人權,針對法輪功人權律師就八名訪台的中共官員,遭到臺灣法輪功團體提告違反國際人權法中「殘害人群罪」的管轄權問題,諾瓦克做出了公開回應。

前聯合國酷刑問題特專曼弗雷德‧諾瓦克:「如果那個人來到臺灣,你有足夠的證據懷疑此人犯下這些罪行,正如我們剛討論的(種族滅絕罪或殘害人群罪),那麼台灣有責任立即逮捕這個人。不過許多政府有一種印象,這個責任只來於外來的引渡請求,這是不對的。唯一的要件是,只要在貴國領土上,那麼你就必須逮捕他,然後你需要作初步調查,當然,這個人也應享有公平審判的權利。」

近年來,台灣不只控告中共人權惡棍;立法院和16個地方議會,也通過提案,「不歡迎、不邀訪、不接待」嚴重侵害人權的中共官員來台。台灣民間、政界持續對中國人權發聲,而諾瓦克所推動的世界人權法院,以個人為當事人,控告違反人權的國家、組織或個人;更讓台灣的人權行動多了一個有力的救濟途徑。

前聯合國酷刑問題特專曼弗雷德‧諾瓦克:「台灣雖然不是聯合國會員,但是根據世界人權法院的規定,台灣也可以自願接受世界人權法院的管轄,這也代表台灣人民用盡臺灣國內救濟仍未能解決的人權問題時,可以向世界人權法院提出控告,因此,如果台灣政府能夠研究並接受這份草案,我非常樂見其成。」

諾瓦克教授將人生一半以上的時間奉獻給國際人權研究工作以及人權活動的推動。此次來臺,諾瓦克在人權講座中還特別強調,廿一世紀將是一個更注重全球人權的世紀。

卸下無給職的聯合國酷刑問題特專後,諾瓦克將持續推動世界人權法院的成立。在促使國際社會捍衛人權的專家行列中,毫無疑問,諾瓦克,走在前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政祥、陳真台灣台北報導。

四、休閒一刻

1. 少年On Light計畫 協助青少年持續學習

台灣中華民國行政院青輔會為了協助國中畢業暫時不想升學也尚未就業的青少年,開辦「少年On Light計畫」,以多元創新的課程設計,提供青少年持續學習的機會,成功協助將近九成的學員回流就學或進入職場就業,現在帶您來看看他們是怎麼辦到的。

[現場聲:青輔會主委唱「唸你」鼓勵學員:]「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因為已鎖定你~。」

中華民國行政院青輔會主委李允傑:「我希望我們每一個學員,字典裡沒有放棄。」

參加這次少年On Light(少年安啦)計劃的鄭同學,曾經休學三次,現在終於走回來。

學員鄭同學:「跟同學的人際關係出問題這樣,然後就是還有加上課業的一些壓力,導致就是我…就是精神狀況就是變得越來越差,然後就是偏向憂鬱這樣。」

輔導老師透過活動的體驗,讓孩子領會到人生的真締。

輔導老師李岱鑫:「我們的哲學是體驗教育,我們透過不同元素,包含平面的遊戲啊,高低空的繩索啊,甚至是我們帶去溯溪、帶去登山,去做一些冒險挑戰的一些事情。」

學員鄭同學:「我們有從香港駕駛無動力帆船回台灣,體力、身體跟心理都到達極限了,然後真的是透過夥伴的幫忙,才有辦法重新踏上臺灣的土地,覺得原來人生中,有很多事情只要你堅持做,做下去,還是可以做得到。」

輔導老師李岱鑫:「我問他說你參加這個課到底對你有沒有幫助?到底對你是什麼意義?他跟我講說,在課程當中他都開始懷疑,自己之前做的是錯的。」

學員鄭同學:「在過程中還有跟其他學員就是一起生活,就是團體生活,所以其實對我人際關係的發展也是滿有幫助的。」

偉恩是個靦腆話不多的孩子,曾經休學一段時間。

學員林偉恩:「就是因為太愛玩了,所以中間沒讀完,一年級上學期就沒讀完。」

輔導員林典穎:「其實偉恩他講話一直都是這樣子的,因為他本身會的字彙並不多,他在案子裡面很大的改變,就是他開始變得很認真工作,跟看待他未來的事情,那他現在就完全回去念書了。」

輔導員林典穎:「我會跟孩子的家長說,你們不要放棄你們的孩子,他們只是一時不知道方向而已。」

透過實際的參與與協助,迷途的孩子,也能逐漸看見人生的方向與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邱添喜、林莉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2. 阿根廷的水瓶之家

在南美的阿根廷有一個省叫做米西奧內斯省(Misiones),這個有著鮮紅色土壤的地區是阿根廷最窮的地方,不過這兒卻一位原來靠撿垃圾爲生的人,利用廢舊材料爲社會盡力。下面請看報導。

阿爾弗萊德‧桑塔‧克魯茲(Alfredo Santa Cruz)曾經靠撿垃圾養活全家渡過了艱難的經濟危機時期,雖然他現在幹上導遊的工作了,但是仍然習慣撿來廢物,幷重新利用來回報社會。

他發明瞭一種用大的飲料瓶子組合在一起製作的平板,然後用這些板子蓋房子,他把這個方法無償教給其他人。廢物利用發明者

克魯茲:「我們靠拾荒為生,從那個時候起我們知道了謙遜的人總是樂於幫助別人。我們以前不知道除了拾荒賣廢品之外怎麼生活,於是我們發現了人的一種潛在的品質,就是他們願意不要任何回報地幫助你。」

克魯茲先建造了一個孩子們的游樂室作爲實驗,他意識到可以用用過的奶箱做屋頂,再用塑料瓶做成的板材當墻,屋子看上去又結實又耐用,他於是開始擴大規模。

現在他正在用2萬4千個瓶子造一個大屋子,當作博物館和學習中心用。

這些瓶子在用之前可以充上水或者沙子來防水,火或者風。他還把包裝用的塑料袋子做成手提包,啤酒聽改裝成糖罐,易拉罐的拉蓋編成腰帶。

克魯茲把他的發明無償教給無家可歸的人,希望他們住在自己建造的房子裏,不至於睡在露天裏。

克魯茲:「我打算讓2萬人學會怎樣用廢舊瓶子造房子。我們的學習班是免費的,這樣可以使這個技術在公衆中流傳;我們還教給教授、年輕人和社區領袖,他們可以告訴別人我們這裏免費教課。」

對於克魯茲來說,他這個工作不僅是生態意義上的,還有著深遠的社會影響。

新唐人記者施萍、肖顔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