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的水瓶之家

【新唐人2011年11月20日訊】新闻周刊(296)在南美的阿根廷有一個省叫做米西奧內斯省(Misiones),這個有著鮮紅色土壤的地區是阿根廷最窮的地方,不過這兒卻一位原來靠撿垃圾爲生的人,利用廢舊材料爲社會盡力。下面請看報導。

阿爾弗萊德•桑塔•克魯茲 (Alfredo Santa Cruz)曾經靠撿垃圾養活全家渡過了艱難的經濟危機時期,雖然他現在幹上導遊的工作了,但是仍然習慣撿來廢物,幷重新利用來回報社會。

他發明瞭一種用大的飲料瓶子組合在一起製作的平板,然後用這些板子蓋房子,他把這個方法無償教給其他人。廢物利用發明者

克魯茲:「我們靠拾荒為生,從那個時候起我們知道了謙遜的人總是樂於幫助別人。我們以前不知道除了拾荒賣廢品之外怎麼生活,於是我們發現了人的一種潛在的品質,就是他們願意不要任何回報地幫助你。」

克魯茲先建造了一個孩子們的遊樂室作爲實驗,他意識到可以用用過的奶箱做屋頂,再用塑料瓶做成的板材當牆,屋子看上去又結實又耐用,他於是開始擴大規模。

現在他正在用2萬4千個瓶子造一個大屋子,當作博物館和學習中心用。

這些瓶子在用之前可以充上水或者沙子來防水,火或者風。他還把包裝用的塑料袋子做成手提包,啤酒聽改裝成糖罐,易拉罐的拉蓋編成腰帶。

克魯茲把他的發明無償教給無家可歸的人,希望他們住在自己建造的房子裏,不至於睡在露天裏。

克魯茲:「我打算讓2萬人學會怎樣用廢舊瓶子造房子。我們的學習班是免費的,這樣可以使這個技術在公衆中流傳;我們還教給教授、年輕人和社區領袖,他們可以告訴別人我們這裏免費教課。」

對於克魯茲來說,他這個工作不僅是生態意義上的,還有著深遠的社會影響。

新唐人記者施萍、肖顔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