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期(296)大事件

【新唐人2011年11月20日訊】新闻周刊(296)下面请看一周来的其他大事件。

1.美重大外交決策 國務卿將訪問緬甸

美國總統奥巴馬在印度尼西亞的巴厘島宣佈,將派遣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於12月1號訪問緬甸仰光和內比都。奥巴馬總統表示,美國將探尋能夠在哪些方面為緬甸的政治改革、人權提供支持。這次出訪,將是50多年來美國首位國務卿對緬甸這個封閉國家的訪問,被稱為美國的一項重大外交決策。之前,奥巴馬總統在飛往巴厘島途中,曾與緬甸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通過電話,證實翁山蘇姬支持美國與緬甸接觸,推動緬甸民主進程。11月18號,由翁山蘇姬領導的政黨「全國民主聯盟」發表聲明,將重新參加政黨登記,並投入國會補選。翁山蘇姬也同時宣佈,她本人將參加即將舉行的緬甸議會補選。

2.《九評》發表七週年民眾「三退」過億

11月19日是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發表七週年紀念日。《九評》以其鋒利的筆觸,全面剖析了中共的歷史,揭示了中共反人類、反宇宙的邪惡本質,喚起了民眾的精神覺醒,引發了巨大的「三退」浪潮。截至11月19日,超過一億六百萬民眾宣佈退出中國共產黨、共青團和少先隊組織。《九評》被外界譽為是「令中共膽寒的9顆原子彈」,是「宣告中共死亡的判決書」。

3.長江每年吞噬300億噸污水

亞洲第一長河長江30年間水質惡化趨勢觸目驚心。長江流域水資源保護局的數據顯示,自2006年以來,長江每年吞噬300億噸以上的污水。去年長江排污量達到339億噸。這個數字相當於每年一條黃河水量的污水被排入長江。目前,長江流域密佈的40多萬家化工企業、五大鋼鐵基地、七大煉油廠,以及長江下游的多個石油化工基地,每天還在向長江不斷的排污,不斷的刷新著污染的記錄。面對長江嚴重的污染問題,長江流域水資源保護局副局長臧小平卻表示,包括黃河、海河、淮河等在內的7大流域中,長江的水質仍屬於「優等生」 ,不必擔憂。

4.卡扎菲的兒子賽義夫被抓獲

利比亞過渡政府證實,前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的兒子賽義夫•卡扎菲在利比亞西南部沙漠城鎮奧巴裡(Ubari)附近被抓獲。消息傳出,利比亞人歡欣鼓舞。自從今年8月支持「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的部隊攻佔了黎波裡以來,賽義夫一直在逃,並以涉嫌反人類罪遭到國際刑事法庭的通緝。

5.美國發售龍年吉利錢

2012年是中國龍年。11月16號,美國財政部印鈔局正式發行龍年吉利錢。這款設計新穎的吉利錢由封套和紙鈔組成。封套上印著一條金龍化成的福字,像征著幸福吉祥;裡面夾著以數字「8888」開頭的1美元鈔票,也就是「吉利錢」。上面還有手工繪製的五彩蛟龍,以及對12生肖和吉利錢的介紹。龍年吉利錢限量發行108,888份,是歷年來吉利錢發行最多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