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國會解散 各黨大選前衝刺

【新唐人2011年11月21日訊】11月20號,新西蘭國會宣佈解散,26號新西蘭將舉行大選,勝出者將有權組建第50屆國會,目前各黨派都進入了競選最後衝刺階段。據最新投票調查顯示,目前執政黨-國家黨處於領先地位,緊隨其後的是工黨和綠黨,而今年剛成立的保守黨被視為黑馬,將有望進入國會,倍受關注。

距離今年大選還有不到5天的時間,新西蘭各個黨派的備戰已進入最後衝刺階段。

新西蘭國家電視臺所做的投票調查中,目前執政黨國家黨的支持率佔到了53%,遙遙領先,議會最大反對黨工黨只佔了26%,綠黨則是首次達到13%。

雖然很多人反對國家黨的福利緊縮政策,以及出售部分國有資產的計劃,但國家黨領袖約翰•凱伊(John Key)支持率居高不下。也有許多人對工黨提出的新資本所得稅持贊成態度,但不支持其黨領袖 菲爾•高夫。綠黨的政策則較為清晰具體,如幫助單親家庭等政策,贏得不少人的贊同。

今年8月才正式成立的保守黨,10月初才正式宣佈參選,就引起選民的關注,目前支持率上上到1.4%。而當地零點調研(Horizon Research)機構的投票則顯示,其支持率已上升至4.7%,接近進入國會的最低門檻5%。

保守黨的政策主要關注家庭價值觀,企業,法律和社會秩序,其領袖科林•克雷格(Colin Craig), 去年參加大奧克蘭市長競選中,排名第三。

今年保守黨還有三名華裔候選人參選. Botany選區的 Paul Young表示如果當選, 希望能夠真正服務予華人。

新唐人記者王雲林新西蘭奧克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