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無毒保障 CAS標章示範憑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1日訊】近年來,有關單位積極推廣有機農業,農民種植的蔬菜水果,配合台中區農業改良場技術輔導,經過生產履歷認證,達到無農藥殘留,要讓消費者買的安心,吃的健康。

一排排的番石榴,切成片後,清脆香甜的口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台中區農業改良場舉辦珍珠番石榴評鑑會,必須得符合五項規範,才能入選。

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副場長 高德錚:

「我們今天比賽的品種是珍珠品種的番石榴,評鑑的標準,從外觀它的果型,果重還有糖度,還有我們試吃脆度,甜度,一共五大項來做這樣的評分,每一項各占20 分。」

香蕉、柿子,各種水果以及蔬菜等,每一種水果都貼上認證標籤。

台中區農業改良場課長 白桂芳:

「他做了兩個標章,這是產銷履歷的標章,這是有機農產品的標章。消費者可以憑著這個標章下面這一排流水號,可以很容易查到這一個葡萄的生產者,以及他的流向,這樣子的話對消費者在吃的部分是有絕對的保障。」

另外運用小鴨子除草方式種植出來的金黃色稻米,讓民眾體驗作成三角型飯團,推動農民種植健康的有機農作物。

台中區農業改良場課長 白桂芳:

「能夠帶動多數的農民,能夠跟著政府的腳步,一起來推動健康農業。」

MIT優質農產品,透過標示認證與技術提升,讓消費者可以有更多樣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