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車事故主因:人為問題 專家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1日訊】最近,有7‧23溫州動車事故調查組官員表示,信號技術和設備「可以」說沒有問題,事故發生最大的主因是人員和管理的問題。有專家認為這是在為高鐵做辯護,並試探廣大民眾的接受度,要來引導民眾忽略高鐵系統本身的問題。

11月20號,7‧23溫州動車追尾重大事故發生第120天,事故調查專家組副組長王夢恕向媒體透露,組織和管理不善是造成動車事故的主要原因。否認信號技術存在缺陷導致事故的說法。

前大陸地鐵工程師 詹先生:「這個王夢恕我認為不大可信他,其實(溫州動車)追尾之前,就是他非常高調的站出來說這個車絕不會追尾,是世界第一。事故出現之後,不是講說安監司說也有技術問題、也有人員問題也有管理問題。王夢恕他又出來說技術沒有問題,就是在打架了。他們之間其實是有分歧。」

據大陸媒體報導,在責任認定時,鐵道部也曾表示,自己在調度和運輸方面,不存在較大問題。主要是設備存在缺陷。

前大陸地鐵工程師詹先生指出,王夢恕參與了高鐵技術引進過程,他是代表某些利益集團說話,把事故歸為偶然的人為現象。

前大陸地鐵工程師 詹先生::「其實他是當事人之一,表面上是作為技術來講為他自己參與這個工作在辯護。但是呢,實際上背後的更深層原因,他在向公眾放話「並不是高鐵技術系統本身存在問題」。他是要放這個話,如果大家能接受這一點的話,那麼很快國務院就會下來,就是把當事這幾個人處理掉。那麼就不會再回頭去追高鐵系統本身是不是存在重大隱患問題。」

造成數百人傷亡的動車追尾事故發生後,事故調查組9月底已完成並遞交的事故調查報告結果,至今沒有面向廣大民眾公布。

新唐人記者 梁欣 王明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