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亞太音樂節 再現台灣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1日訊】四十年前,台灣著名作曲家許常惠教授,號召亞太各國成立了作曲家聯盟,促進了近代亞洲地區的音樂發展與交流。適逢建國百年,台灣今年特別爭取亞太音樂節活動在台灣盛大舉辦,與各國交流同時,也將再次展現台灣的文化軟實力。

建國百年,台灣曲盟與兩廳院用音樂會友,與亞太各國進行交流。

兩廳院藝術總監 黃碧瑞:「有多少軍隊、有多少大砲,可是現在真正國家的實力,最被看見的,說不定真的是文化。我們現在不管是作品、不管是演出,都是絕對拿到國際上去,是非常耀眼的。」

音樂演出之外,各國音樂家也將齊聚論壇,進行交流,而特別?青年作曲家的設立「入野義郎獎」也將在大會上頒發。

亞洲曲盟台灣總會理事長 潘皇龍:「有關學術論壇的部份,義大利、美國,美國有兩位,法國,就是不一定是曲盟的國家,這方面我們是開放的,所以會是一個滿大的盛會。」

演奏的音樂無論是曲式種類、樂團編制,都打破了台灣的音樂展演紀錄。

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 邱瑗:「我們五首作品,通通都是世界首演,非常非常的艱難。四管編制的交響樂團,基本上就是九十多人以上,四管編制的交響樂團,再加上跟東方樂器的協奏, 是跟比較特殊西方樂器的協奏,各式各樣的組合,都會在一場音樂會裡面聽到。」

以台灣的著名樂團為主,配合來自國內外的音樂家,將共同呈現100首優秀的當代作品。亞太音樂節,連續八天共18場的演出,將展現台灣文化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黃千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