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民上傳裸照 支持艾未未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2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繼之前中國網友搶做艾未未「債主」,捐款幫助艾未未,力抗中共指控他涉嫌逃漏稅之後,現在中國網友力挺艾未未,有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方式:那就是,秀出個人裸照,原因是:中共以調查艾未未和助理涉嫌拍攝、散佈淫穢照的名義,來打壓艾未未。

網友 溫雲朝:「我們的想法很簡單,我們只是希望有關當局不要用這麼無聊的辦法來打壓艾未未,它每一次類似的動作 都會成為笑話,並且像我以前說的,當局每一次搬起的石頭都會準確無誤的砸到自己的腳上。我希望能夠用更坦蕩更寬容的姿態,對付艾未未以及其他有類似經歷的人。」

截至到當地時間星期一晚上為止,超過80名網民在網站上上傳了個人裸照,他們稱這個行動為「艾未未支持者的裸體照,聽著中共,裸體不是淫穢」。

異議人士 吳幹:「在中國應該算是第一次,在國外可能是經常有環保主義者上街抗議,那是在自由環境的;在中國這種比較傳統的,在中共打壓比較厲害的,這種個人公民權利都沒有的情況下,這種表達我覺得是非常有意義的,也是一種突破。」

艾未未上週五(18日)表示,他以前與四名女性網友一起拍的一張裸體照片,被以「網上傳播淫穢照片」之名遭警方調查。

星期四上午,拍攝這張照片的艾未未工作室的攝影師趙趙因此被北京公安局專案小組帶走訊問。

有的網民表示,北京公安部門在艾未未稅務事件之後又開始調查所謂淫穢照片的事情,顯然是要使艾未未難堪,卻激起網民拍攝更多裸照來表現對專制政權的不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白蘭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