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數千人連2日上街 抗議「反獨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2日訊】中國廣東汕尾烏坎村村民不斷向地方當局反映,村委會官員霸權,數十年來違法濫賣土地等問題。21號,數千民眾再次自發上街抗議,在市政府前靜坐上訪,要求徹查。

21號早,陸豐市烏坎村村民手舉「打倒官商勾結」、「還我祖先耕田」、「反對獨裁」等標語,走了2個多小時到陸豐市政府前靜坐。代理市長邱晉雄接見了民眾。遊行隊伍中午散去,現場沒有發生衝突。

村民說,烏坎7個小村有1萬多居民。聽說要上訪,外地打工的民眾都自發回來參加。

烏坎村民:「大概是4、5千人,都有拍起來嘛;去外地打工的也有回來2千人吧。因為我們這裡的貪官太貪了,就賣那個土地,就是我懂事(30多年)以來只有分5百多塊(人民幣),但是我們這裡土地很多很多的。我們這裡的官賣土地的話,他們都是沒有通過我們村民同意的。」

據瞭解,烏坎村的黨部書記村主任薛昌,在任40多年,一手遮天,當地的村委幹部從來沒有民選過。

烏坎村民:「我們那個耕田的土地全部被他搞掉了,6千畝還有其他地方。整個烏坎的土地,海、山,能賣的他都賣了,因為他是省人大代表嘛。是啊就是政府答應處理了,就是沒有處理,都被他們用錢說通了、賄賂了。」

烏坎村民:「(所以你們現在是想要罷免他嗎?是怎麼樣一個情況?)要他把土地全部歸還我們耕田、耕地,農民沒有田地怎麼生存。」

一位村民向本台記者透露,地方宣傳部當天發布一則新聞在南方網轉載,該新聞多處為不實報導,引發村民憤怒。村民代表已無法勸阻,因此跟隨村民意願,繼續上街抗議。

烏坎村民:「3千多村民今天(22號)在街上抗議。這是政府不重視現實問題避重就輕、沒實事求是、他們推卸責任。他們(之前)查出來的,為甚麼村民不滿大家去上訪,原因就是他們查出來的不到百分之一。」

新唐人記者 梁欣 王明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