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官方報導造假 烏坎村民持續抗議

【新唐人2011年11月23日訊】兩個月前發生抗議示威的廣東汕尾烏坎村,又再爆發大規模村民抗議活動。11月21號,有將近五千村民上街遊行,抗議當局非法徵地。而當地政府在媒體上發佈不實報導,更使村民非常不滿。村民向本臺記者反應,他們將會繼續進行抗議。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廣東汕尾烏坎村,在9月21號剛剛發生過大規模群體抗暴事件,11月21號又再起衝突。村民向《新唐人》透露,4、5千村民高舉“打倒官商勾結、還我土地、懲治腐敗、還我人權、反對獨裁”等橫幅標語走上街頭遊行,並在市政府門前靜坐到中午。

當天晚上,《南方網》刊登了一篇標題為《廣東陸豐數百村民不滿土地出讓聚集市府上訪》的文章。

烏坎村民薛先生:“看到我們陸豐當地臺報導說,我們有四百人去上訪,我們起碼有不不低於四千人,有人估計是六千,四千到六千這個數位,它只報導我們只有四百人,我們全村人就聽了好憤怒。”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烏坎村民表示,村民們對文章中的造假、不實報導感到非常憤怒。

烏坎村民:“現在就情緒非常波動。3千多村民在街上抗議。這是政府不重視現實問題,避重就輕,沒事實求是(的結果)。”

汕尾烏坎村地處經濟發達區域,多年來,村民一直在為村委會選舉問題和土地問題上訪。9月21號,數百村民聚集到村委會和派出所,抗議官商勾結,侵吞村民賣地款項。第二天示威村民增加到一千多人,並爆發警民衝突。事發後當局承諾解決問題,但村民揭露,到現在也沒有解決問題。

《南方網》的報導聲稱,9月21號後,汕尾、陸豐兩級黨政“高度重視”,陸豐還成立了3個專項工作組。村支部書記薛昌和支部副書記陳舜意被免職,陳舜意不再擔任村委會主任。

烏坎村民:“他們進村之後,我們不滿(工作組)的一個答復和調查情況。9月21號出現的一些事端,到底是誰負主要責任,他們推卸責任。相關人員要根據國家法律處理,而不是勸退。為甚麼他們被辭退,肯定有原因。這肯定要調查,而不能讓他們辭去職務,這麼簡單的。”

《南方網》還報導說,汕尾、陸豐兩級工作組提出了“做好村民思想工作﹔儘快解決村民合理訴求﹔加強宣傳力度,把握正確輿論導向”等五點工作要求。

烏坎村民:“這五個工作要求,態度強硬,但不是解決問題的事。如果他們沒有違法,沒有做出令村民不滿的事,何必做甚麽思想工作?這個儘快解決村民的合理訴求,儘快,時間多久是不確定的。三是加強宣傳力度,把握正確輿論導向,就像這篇文章,把事態引向他們是正確的,我們是錯誤的。”

烏坎村民薛先生還告訴記者,22號,有將近三千村民在村裏靜坐,繼續停工罷市進行抗議。下午,警察和城管來到村裏,扯掉村民掛的抗議條幅。

薛先生:“全村民都是表示,要停到政府有個合理的解釋為止。就是餓著肚子,餓死,也不去工作。明天繼續做我們的抗議工作。”

據薛先生表示,23號,村民將會繼續在村裏進行遊行和靜坐,參加的人估計會有數千。

新唐人記者梁欣、李靜、孫寧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