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鶴山市農民圍堵市政府討土地

【新唐人2011年11月23日訊】近日,就在廣東汕尾陸豐市的農民,上街遊行“討人權”的同時,廣東江門鶴山市的農民也群聚在鶴山市政府門前,拉布條、靜坐抗議,要求歸還被強徵的土地。

大批江門鶴山市沙平鎮坡山村農民,21號下午,集體在鶴山市政府的大門出入口,靜坐抗議,“要求市政府還坡山鐵圍片農民一個公道!”據村民上訪的傳單介紹,鶴山市國土局在1993年,強徵沙坪鎮坡山鐵圍片村的魚塘、耕地900多畝,18年來土地閒置荒蕪,未曾建設,1,300多村民卻無地可耕,人平均年收入僅100多元。

針對此事,記者打電話到市政府詢問,但電話無人接聽﹔沙坪鎮政府辦公室人員,則以無法核實記者身份,拒絕回答問題。

沙坪鎮政府辦公室:「一個我又不了解甚麼情況,第二個我也不能沒有-沒有-核實你的身份,怎麼說對吧。」

對於坡山村的徵地問題,沙坪鎮政府的綜治辦及黨辦,也相互推諉,不願回答。

沙坪鎮政府綜治辦:「哎呀,那你同我們的黨辦、黨信辦聯繫一下才行。」

黨辦:「嗯、現在還沒有一個解決的那個方案,而且我們領導外出了,這個問題我不太清楚喔,因為一般的事情由他來處理。」

根據土地法第37條,“已經辦理審批手續的非農業建設佔用耕地,連續二年未使用的,應當交由原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恢復耕種”的規定,坡山鐵圍片村的村民多年上訪,要求“還我鐵圍土地”,但均得不到善意回應﹔這個月初,有村民對荒蕪的農地進行復耕,結果遭人打傷,21號,氣憤難平的村民推著傷者來到市政府,“要求公安局嚴懲兇手!”

新唐人記者陳漢、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