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體育課 高爾夫走進偏鄉校園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3日訊】LPGA台灣錦標賽,曾雅妮精湛的球技,把冠軍盃風光的留在台灣,不但讓全球民眾們見識到世界球后曾雅妮的高球實力,也帶動台灣的能見度和高球熱。而在南台灣的墾丁國小,已經推行高爾夫球運動多年,這堂與眾不同的體育課也讓墾丁國小成為國內百大特色小學之一,隨著鏡頭,來看看這所學校如何從基礎教育, 培育學生學習高爾夫球運動 。

從如何握桿、站立、拉腰、擊球,教練不厭其煩的一遍又一遍教著小朋友,希望孩子們能在實際體驗中,開心的學習高爾夫球。

小朋友:

「因為打的時候很好玩,然後又可以學到高爾夫球的知識。」

小朋友:

「如果你練的好的話就可以去比賽,也還可以去球場打球。」

墾丁小學校長 黎毓輝:

「多元的發展本來是學校應該提供給小孩的學習,因為每一個人的智能,他的專長不一樣,那體育方面也有體育方面專長的一個學生,所以我們推展這個高爾夫球,它的用意是讓學生能夠多元的嘗試。」

高爾夫球運動,對小朋友日常學習究竟有什麼幫助呢?

墾丁小學校長 黎毓輝:

「除了這個技巧的學習之外,高爾夫球它還有一些力學、數學的原理在裡面,譬如球走的路線跟它的一個弧度,這個部份都跟數學跟物理相關的學習有相關的一個效應,所以學生在判斷的時候,這個在高層上思考的一個判斷,會提升學生一個智能的發展。」

除了技術的養成,高爾夫球運動,在禮儀上也是相當講究。

高爾夫球教練 林相甫:

「高爾夫球的訓練,有時候不是只單純在技術上面而已,它本身有好幾個方面,第一個禮儀的部份,那再過來就是規則規矩的遵守的這個部份。」

墾丁小學校長 黎毓輝:

「透過高爾夫球選手優雅的一個穿著、舉態,甚至遵守高爾夫球規則的部份,可以學習到社會上的一個良好的規範跟制度的一個遵守,提供學生,知識上、技能上、還有品格涵養上,都有很好的一個助益。」

高爾夫球教練 林相甫:

「我覺得在國小方面是一個黃金時期,這黃金時期,你沒有好好去養成他一個基礎的良好動作的話,你如果直接從國中或高中去培養他,他必須花更多的時間去做一些校正。」

將高爾夫變成全校性的體育課,不但讓德育與體育之間可以平衡,也帶給偏遠地區的學童們有不同於日常課業的另一種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陳明玉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