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鸚鵡奶爸 成飼主育「鸚」好幫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3日訊】您看過鸚鵡爸爸照顧雛鳥的珍貴畫面嗎?有趣的是鸚鵡爸爸照顧的不是自己親生的寶貝,不管是哪隻鳥媽媽生的,照單全收,博愛的精神,成了養鳥主人的好幫手。

超級奶爸「皮皮」,是源自於亞熱帶地區的鳥種,屬吸蜜科,披著一身鮮豔綠衣,別看他愣頭愣腦,牠不但會講話而且學習力強,有一次主人在餵食雛鳥時,竟然發現「皮皮」有反芻餵小鳥的動作。

飼主 陳健旭:「我從母鳥孵化兩天來餵,百分之百都起來,牠束曩裡面就像有來自母鳥本身的抗體,像小孩子喝我們初奶」。」

不同於一般,皮皮跟主人相處才短短不到半年,還會仰躺在主人的懷裡撒嬌搔癢。

飼主 陳健旭:「就手丟給牠,看電視看報紙這樣,你手拿開,牠又跟妳(勾)回來,用嘴巴把你(勾)回來,叫你跟牠玩哪」。

在主人洗澡的時候,皮皮還會吵著要一盆洗澡水SPA一下。不過儘管寵物鳥再怎麼可愛,還是要提醒有飼養寵物的民眾,人畜之間還是不宜太過親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古梅香 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