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人權報告指政府濫用武力 美表歡迎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訊】週三負責調查巴林反政府示威的國際調查委員會發佈報告說,巴林政府在今年早些時候鎮壓示威者時「過度使用武力」並酷刑折磨被關押者。美國國務院週三(11月23日)對這個報告表示歡迎,並表示它給巴林指明了前進的道路。

這份調查報告是巴林的遜尼派王室授權進行的,報告發現在巴林反政府示威中至少有35人被打死,其中包括一些安全部隊成員。

雖然這份報告說,政府在鎮壓中過度使用武力,但總結說,沒有證據顯示海灣地區軍隊3月在巴林幫助鎮壓起義時,有踐踏人權的行為。

巴林國王阿勒哈利法說,感謝該報告指明了當局應該改進的方式。他稱讚報告是「積極變化的催化劑」,並承諾把涉嫌踐踏人權的官員繩之以法。

這份報告的目的是,減少巴林遜尼派統治者和甚葉派多數之間的分歧。調查獲得了巴林國王的支持,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唐納表示讚揚。

國務院發言人馬克•唐納:「我們相信(這份報告)給巴林提供了歷史性的機遇,巴林人民和巴林國王一起,找到一條道路,把這些建議落實,並採取其他必要的改革。」

這份獨立報告發表前數小時,巴林安全部隊與抗議者在至少兩個甚葉派的城鎮中發生衝突。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