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汕尾在建大廈坍塌 7死6傷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訊】22號下午,廣東汕尾一棟在建的工商銀行大廈發生坍塌事故,到記者截稿時止,據官方報導已造成7死6傷。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22號下午4點左右,坐落在汕尾市汕尾大道中段的中國工商銀行大廈,在建築過程中樓身從第9層至第4層發生坍塌。

事故發生時,有數十名工人正在六樓的一側灌注混凝土。隨著「轟隆」一聲巨響,大樓坍塌。來不及躲避的工人,連同混凝土一起掉落,有人被埋,也有人掉落腳手架,摔到三樓和二樓。

當晚從廢墟中共救出13人,其中有6人死亡,7人在醫院搶救。

美麗華大酒店位於出事地點附近。酒店服務員告訴本臺記者,在建大樓還只是框架,就從九樓中心塌下來了。今天又有一個重傷員去世。

美麗華大酒店服務員:「它一共九層樓,從九樓塌坍塌到4樓,從中心位置,不是向兩邊倒,是坍塌到中心位置的,只是一個九層樓的建築物,而且只是框架就倒塌了。今天聽報導是7死6傷,今天重傷員又那個了嘛,死亡的人已經送到火葬場。」

逸輝醫院某科室醫生告訴記者,他們科住了一個重慶來打工的工人,傷勢很重。

逸輝醫院某科室醫生:「這個挺嚴重的,主要是傷到肺還有腰椎。」

有進入現場的目擊者稱,支撐鋼架鏽跡斑斑,而且支撐架鋼管可能數量過少,外加鋼管老化。也有工人透露該大樓工程涉嫌轉包。當地政府部門稱,事故原因尚在調查。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