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減薪失業 葡萄牙大罷工啟動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訊】為了抗議政府24日即將生效的歐盟1080億美元紓困方案所引起的減薪和失業,葡萄牙工會23日晚先行集結,啟動大罷工,而兩大公會聯合大罷工在星期四正式登場。

代表超過100萬工人的兩個最大的工會,葡萄牙全國工人協會(CGTP)和工人聯盟(UGT) 計劃於24日全面罷工,讓火車、公車、飛機停駛,垃圾清運、醫療保健、學校等公共服務等各項服務將停擺。

工人聯盟主席普羅恩卡(Joao Proenca)表示政府需要與工人對話。

普羅恩卡:我們要對話、協商。我們希望政府把焦點放在如何增加就業率,並希望各黨派能就這些政策妥協好,以使政府更加有能力去對抗這場危機。

葡萄牙是繼希臘和愛爾蘭之後,歐元區第三個申請緊急救助的國家。葡萄牙失業率高達12.4%,預計明年經濟將縮減2.8%,這是自1974年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