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穿裙好靦腆 白絲帶運動新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4日訊】黃絲帶象徵思念親人與反戰,那麼白絲帶有什麼特別意涵呢?台南市長榮大學創校18週年校慶,同時舉辦白絲帶運動。藉由男生穿裙子的新奇體驗,希望讓大家更能將兩性平權的觀念落實在生活中。

長榮大學學生:

「不對暴力沉默、不容忍暴力、性別平等友善校園。」

由一群加拿大男性發起的白絲帶運動,目的是希望男性能夠尊重女性,反對對女性的各種不平等對待。

長榮大學校長 陳錦生:

「女性不一定要讓人家用物化的這個眼光來看待,說一定要穿這樣,身材像媚登峰那樣才是標準的,那個都是過去錯誤的資訊造成的。」

學生自治會提出「男生穿裙」的構想,讓參與活動的男同學親身體會女生的感受。

長榮大學學務長 卓春英:

「剛剛我就問過同學:你們穿裙子的感覺怎麼樣?他說很涼快、很舒服,可是有點沒安全感。我們是想讓男同學也可以體會到女生的處境。」

長榮大學學生:

「我也感同身受,就是可以感受到女生的感覺,穿裙子嘛!很怕曝光。」

長榮大學學生自治會幹部:

「這個活動我辦了(參與舉辦)第二次,它給我的感想是:我們男生並沒有特別的優越,女生也並沒有那麼的嬌弱,我覺得我們應該是從平等的線出發。」

靦腆的男生穿裙體驗,希望能讓大家尊重兩性差異、反對暴力,做到真正的兩性平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錫暉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