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揆:為加入TPP創造有利條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4日訊】馬總統宣布,將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是「黃金十年、國家願景」的重要目標之一,新聞局長楊永明今天轉述行政院長吳敦義聽取相關部會出席本屆APEC年會報告後表示,政府將深入評估對產業的影響,並加速推動對外洽簽經濟合作協議,為台灣加入「TPP」創造有利條件。

被列為十年目標的TPP,最近一再被討論,今天在行政院會上,院長吳敦義便裁示相關部會,加速推動對外洽簽經濟合作協議,為台灣加入「TPP」創造有利條件。

新聞局長 楊永明:「經濟部應會同相關機關深入評估對整體及個別產業可能的影響,並研議因應對策,另應加速推動對外洽簽經濟合作協議,多管齊下,逐步創造我國加入TPP的有利條件及經濟發展新契機。」

日前在美國商會年會上,雙英不約而同表示,如果能連任或當選,台灣將加入由美國倡議的「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TPP)。

(100.11.22)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 「試想一下這個場景,十年後,台灣如果沒有加入TPP,台灣會是什麼處境?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別無選擇,一定要加入TPO」

(100.11.22)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 「儘管馬政府雖然也把加入TPP當成目標,但我們完全看不到進行準備的決心與具體做法。民進黨提出的十年政綱,積極面對處理產業結構調整問題,未來政府必須投入更多資源在於研發創新,發展現代化農業。」

被視為執政願景需要長期規劃的TPP,選前51天,提前起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張明筑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