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對敘發最後通牒 警告經濟制裁

【新唐人2011年11月25日訊】阿拉伯聯盟24日在開羅召開外長會議,討論了敘利亞日益深化的危機,併發出最後通牒,要求敘利亞當局在24小時內接受阿盟派遣的觀察團,否則將對其進行經濟制裁。

24日,阿盟外長會議在開羅召開,商討對敘利亞暴力鎮壓示威者實施制裁。會議宣佈給敘利亞政府24小時的時間簽署阿盟向敘利亞派遣觀察團的協議。

阿盟表示,如果敘利亞拒絕接受阿盟觀察團,阿盟將在26日就經濟制裁敘利亞進行投票。制裁的措施包括停止與敘利亞通航、限制敘利亞官員出國旅行,終止金融交易,凍結敘利亞政府資產,終止敘利亞境內阿拉伯項目等。

此前由於敘利亞當局無視阿盟提出的停止暴力並與反對派對話的「阿拉伯倡議」,阿盟取消了敘利亞的會員國資格。

敘利亞政府出動坦克及部隊,鎮壓挑戰阿薩德11年統治的抗議者,揹負了至少3500條人命血債,目前正面臨著越來越大的國際壓力。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