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失蹤一年多 高智晟生死成謎

【新唐人2011年11月25日訊】最近網傳:被稱為「中國良心」的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在關押地內蒙古去世。但他的家人並沒有聽聞任何消息,目前失蹤一年多的高智晟,生死依然撲朔迷離。

有網民最近在推特上留言說,11月15號,高智晟律師在被關押的內蒙古地區去世。但他的家人暫時沒有聽到這個消息。

長期關注高智晟事件的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表示,不相信高智晟生命如此脆弱。

胡佳:首先對這個東西我並不相信,我不覺得高律師的生命力那麼脆弱,我想高律師他有個堅持,他想看到這個,這個國家體制被變革,(我們)有求取真相的這樣一個機會。

北京正義律師江天勇指出,網傳高智晟去世,沒甚麼證據。

江天勇:我就是從網上看到的,但是網上說的也沒甚麼證據啊,真的假的也不知道啊。

胡佳:我聯絡的每個人,就包括與高家的關係很緊密,他去年重新出現,曾去過他家的人,給我的信息﹙高智晟行蹤﹚都是截止到一年多以前的。

高智晟至今已失蹤一年多。他的岳父耿雲狄說,美國副總統拜登今年8月中旬訪華期間,烏魯木齊公安曾告訴他,高智晟已放出來;當地的派出所警察也告訴他這個消息,並囑咐他安排高智晟的住所,之後,再沒音信。

至今高智晟家人沒有得到當局的任何回應。

胡佳:對於他們來講不回應才是正常的,不回應才是共產黨公、檢、法的部門呢,就是說它做了壞事以後它絕不承認。

高智晟在山東的姐姐高艷芳說,8月中旬弟弟的岳父告知消息,她準備去北京找弟弟,被山東當局阻止;他的哥哥高智義也打算到北京公安局尋找弟弟,並貼出了尋人啟事,但陜北當局不讓離開當地,並派人監視他,至今仍不准他到別的城巿。

胡佳:高智晟每一次出現,包括他最後一次出現,他都明確表達了他的行蹤是在當局的控制之下的。

胡佳呼籲國際社會,人權組織,國際媒體能不斷提起高智升失蹤之事,並向中共當局施壓,同時也向北京國安敲敲警鍾,不論高智晟生死他們都罪責難逃。

高智晟曾獲選「中國十大優秀律師」,多年來一直替弱勢群體維權打官司,他曾3次上書中共高層,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之後多次遭中共迫害,手段包括跟蹤、 圍堵、毆打、非法拘禁、強迫失蹤…當局還試圖製造交通意外加害他。

2007年2月,高智晟被北京第一中級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緩刑5年。

2009年2月4號,公安再次綁架高智晟;2010年4月他重新回到北京,接受《美聯社》訪問,談及被關押期間遭虐待的情況,之後高智晟再度與外界失去聯繫。一年多來家人沒有打聽到他的任何消息。

新唐人記者 梁欣 、李韻 、孫寧 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