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上海李」紐約續演

【新唐人2011年11月25日訊】音樂劇是一種典型的美國藝術。通常人們會看到,音樂劇的演員和觀眾當中,亞裔的比例非常小。而目前在紐約上演的一部音樂劇,無論從創作到表演,全部都是由亞裔完成。更有趣的是,音樂劇講述的故事,也正體現了70多年前,美國的亞裔居民勇敢地實現「美國夢」的故事。請看報導。

故事發生在1941年,舊金山的一位華裔女性李在丈夫去世之後,把自己家庭經營的餐館改造成當地第一家華人的夜總會。在夜總會,李和其他華裔青年們的愛情故事de yi zhan kai. er 在二戰的背景下,他們對於美國夢的追尋和自我價值的實現特別表現CHU 亞裔這個族群在DANG SHI 美國社會觀念HE SHEHUI BIAN QIAN 中的境遇。

在表演者看來,故事中人物的經歷,也非常值得今天美國的亞裔群體參照。

音樂劇的編舞吸納了拉丁舞、芭蕾、華爾茲以及太極等不同的文化因素。這給演員們巨大的表現空間。

這部音樂劇由泛亞劇團在1997年首演,時隔14年後,該劇團再次把音樂劇搬上紐約舞臺。對於演員來說,,它的意義除了延續美國亞裔的歷史之外,同時也在增加著美國社會對這個族群的認同。

這次演出的時間持續到11月27日。

新唐人記者郭瑩、朱丹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