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修文縣百警搶屍體 打傷家屬

【新唐人2011年11月25日訊】貴州省貴陽市修文縣,近日發生警車追逐機車騎士造成騎士撞牆死亡事故,事後公安局出動上百名警察到醫院搶奪死者屍體,並打傷死者的父母及親屬。

18歲青年小趙一行5人,週三凌晨騎著摩託車前往參加朋友的訂婚宴,途中遭遇警車追趕,小趙不慎撞上路邊圍牆,頭部重傷,送到修文縣人民醫院搶救,不治身亡。週五,記者打通修文縣醫院電話詢問當天情況,但醫院人員顯得很低調。

修文縣人民醫院醫務科:「我們科長沒在,所以我們也搞不清楚這事情,我們一點都不清楚。」

週三下午4點多,上百名警察突然來到醫院,搶奪小趙的屍體,家屬護住屍體,警方強行將家屬一個個拖走,遇到有人抵抗就動手毆打,小趙的父親被打得頭破血流,母親則額頭腫了一個大包;最終,小趙的屍體還是被搶走了,氣得家屬在醫院外哭喊,大罵警察是「土匪」。

不過,主導搶屍的修文縣公安局,對於此事並不願正面說明。

修文縣公安局警察:「我-我們對這個事-嗯-具體情況還-還不是很了解,我-我剛出差回來,我也不知道,恩-這個我不太清楚了,因為我也沒-沒去過問這事。」

目前死者的家屬及朋友,都認為是因為警車追趕才釀成悲劇,至於是否能採取法律途徑向警方提出告訴,律師悲觀表示,不可行。

律師:「如果訴訟的話一點用都沒有,他就希望你去起訴他,你拿甚麼告?你需要要求他們儲存這個證據,組織調查,要有個調查結果,你說他是怎麼死的,你們要有個認定啊,你走合法的途徑你怎麼走呢。」

小趙的父母現在希望警方能公布孩子的真正死因,並對搶走屍體的理由提出說明。

新唐人記者熊斌、方源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