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特瓶變身燈籠 盞盞創意照亮社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5日訊】許多人都會利用寶特瓶來發揮創意,在嘉義大林的明華社區,有一位社區志工,將回收的寶特瓶創作出一個個別出心裁的燈籠和好玩的玩具,不僅減低環境汙染,同時也將環保生活藝術帶入社區。帶您一起去瞧瞧。

走進嘉義大林鎮明華社區,一閃一閃、五彩繽紛的燈籠,馬上吸引眾人目光,仔細一瞧,原來它們都是廢棄寶特瓶再利用的藝術創作。

寶特瓶達人 郭堆:「開始我在做是沒有電燈,後來用兩個做套疊,兩個感覺沒什麼,後來三個,做到後來,有時做四、五個,我的最高紀錄一個燈籠做11個。」

要製作造型特殊的套疊燈籠,可是有訣竅的;也難怪郭堆的作品,可說是獨一無二。

寶特瓶達人 郭堆:「每一個線條都要一樣的長,不同的話,等一下就塞不出來了。」「如果你要讓燈籠很大,你的斜度要很大;多一格、少一格,還是一個高、一個低,光這個變化就可以做幾萬支了。」

明華社區理事長 江志明:「(他)做的燈籠,真的跟外面的人、跟買的,也不一樣,就是他的特色。」

寶特瓶達人 郭堆:「(形狀)一樣的很少啦,我從來沒有打草稿,想到哪裡做到哪裡。」

善用工具和巧思,回收處理過的寶特瓶,全都成了郭堆創作的素材。

寶特瓶達人 郭堆:「標籤要撕掉,還要用甲苯洗掉(才不會黏黏的)。」「紙尺,再來就是剪刀,這個是很大的幫手-膠布。」

工作時不喜歡被打擾,深怕一分心,手一滑剪錯了,已經努力了好幾小時的作品便功敗垂成;有時難免冷落家人,引起小小抱怨。

寶特瓶達人 郭堆:「剛開始的時候,我太太有時要跟我講話,我不跟他講,她就會發牢騷。」

以寶特瓶創作燈籠,做出興趣的郭堆,把環保創意、垃圾變黃金,當作是一種使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