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規格充電站啟用 電動車新里程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5日訊】近幾年來,石油漲聲不斷,國際上也不斷研發替代能源,台灣也搭上這波熱潮,電動車產業即將邁入新的里程碑。在彰化彰濱工業區車輛研究測試中心,將擴大國際驗證合作,讓電動車業者更方便快速取得外銷驗證許可,試車場,加上全規格充電站。讓我們實際去了解。

油價高漲,電動車市場前景看好。預計到2030年,歐洲的電動車可達到20%的市佔率,但是美國、歐洲、日本等國的充電規格不同,車輛研究測試中心設立全台首座「全規格電動車充電站」。

ARTC車輛研究測試中心副總經理 廖慶秋:

「這樣一個慢充的充電接頭,類似家用充電一樣,屬於慢充,所以它充電大概到四個小時到六小時,可以充滿80%的充電。那樣充電的話,大概這一台部分來講,可以行駛200公里左右。」

除了充電站,還有智慧電動車工程驗證平台,提供國內電動車廠進行產品研發以及認證使用。

車輛研究測試中心工程師 王順立:

「自動車它並沒有一個所謂的引擎轉速的一個顯示,基本上它會顯示一個汽車的速度以及電池的溫度,以及目前殘餘電量,也是我們汽車的油量,這樣幾個基本的重要資訊。」

目前投入電動車電池研發的台灣廠商有台達電、中橡和必翔等。廠家與政府積極配合,希望能快速打入國際市場,搶占新能源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志禧 陳映甄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