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看艾未未展 要中共重視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5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馬英九總統今天(25日)前往台北美術館觀看大陸知名藝術家艾未未《缺席》作品展。馬總統參觀後發表感言,表示自己一向重視兩岸的人權,並且重申,大陸當局必須重視人權議題,才能縮短兩岸之間的距離。

透過工作人員導覽,馬總統仔細觀看艾未未的作品。在結束觀賞行程之後,馬英九總統主動走向媒體,發表感言。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艾未未先生是在今年4月3號,準備到北京機場搭機來台灣的時候,他被扣留並且監禁,我在6月3號發表我年度的六四感言的時候,特別曾經呼籲中共當局能夠釋放劉曉波跟艾未未」

馬總統以每年發表六四感言為例,強調自己在人權的議題上從不缺席。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一向關心大陸的人權問題,從六四發生的一九八九年,到今年我沒有任何一次,沒有參加活動」

馬總統並再次引述今年六四,要求中共釋放異議人士的談話。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希望大陸當局,從早日釋放劉曉波、艾未未等人做起,這不僅可以大幅提升大陸的國際形象,也有助於拉近兩岸的心理距離。」

除了表明自己在人權議題上的態度,馬總統也向大陸當局喊話,要求重視人權。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台灣跟大陸之間的距離,必須要看雙方對人權保障的看法,人權保障能夠更接近,雙方的距離就能夠更接近。」

在選前敏感時刻,馬總統向中共拋出人權議題,勢必引發各界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