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辛.阿芙蒂耶娃紛登台 詮釋古典風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5日訊】11月底的台灣古典樂壇,很熱鬧!同樣出生於俄國的國際當紅古典鋼琴家紀辛與阿芙蒂耶娃,都在今天(25日)舉行抵台記者會,兩人也都將在29日,分別於台北與台中帶來李斯特與蕭邦曲目,向台灣的樂迷展現精湛琴藝。

已經是四度來台的紀辛,25日早上才剛下飛機,儘管身為國際樂壇巨星,紀辛在記者會中仍難掩害羞性格。不過紀辛這次不演奏蕭邦,而是為了紀念李斯特二百周年冥誕,帶來四首李斯特的重量級作品。

俄國古典鋼琴家 紀辛(Evgeny Kissin):「我希望能夠藉由這次的演出來呈現李斯特個人的特質,例如《d小調的奏鳴曲》就是呈現了整個宇宙的內涵,裡面包含非常多的興趣、意象以及非常多的概念。」

繼紀辛之後,新科國際蕭邦鋼琴大賽冠軍的阿芙蒂耶娃也趕在下午與記者見面。這是阿芙蒂耶娃第二度來台,將演出蕭邦、李斯特、普羅高菲夫以及莫札特的作品。

蕭邦大賽冠軍 阿芙蒂耶娃:「對他們來說,非常重要的是做出能夠直接向人們心靈訴說的美麗旋律,對我來說非常困難,因為去發現一個我不常發現的一個新世界。」

在柏林交響樂團訪台之後,11月,台灣的音樂天空很國際,世界知名鋼琴家紛紛造訪,台灣樂迷的真誠與熱情,也許正是讓這些重量級音樂家不斷來台演出的重要動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郭雲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