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叔叔教你手機上網 自我檢測COPD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5日訊】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到了2020年,阻塞性肺病,將名列全球三大死因之一,為了提升民眾對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的認知,臺北市政府及董氏基金會合作,推出利用手機掃描QR CODE,就可進入網站,進行自我評估的簡易系統,方便民眾即時獲得完整的健康資訊。

來來來,拿出手機,對準QR CODE,掃描。

這是衛生單位首次將行動二維條碼QR CODE使用於推廣戒菸與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就是要方便民眾進行自我評估。

董氏基金會義工 陳淑麗:「我們今天很高興和大家介紹一個非常新的很方便,你在等車或著在公車上就可以做檢測。」

慢性阻塞性肺病,簡稱COPD,是一種阻礙正常呼吸的致命肺病,患者多與吸菸或二手菸有關,每年全球死於COPD的人數是死於愛滋病的1.5倍。

新光醫院胸腔內科主任 葉育雯:「季節交遞的時候,一般民眾都會有一些小感冒,那一般民眾小感冒的話不會很嚴重,但是如果是有COPD的病人的話,他在感冒的時候症狀會比一般人來的嚴重,可能會容易喘,甚至於容易發炎、肺炎、呼吸衰竭。」

本身就是COPD患者的孫叔叔也現身說法,希望大家重視健康。

董氏基金會義工 孫越:「不管你是手機、是電腦、ipad通通都可以上網,馬上就可以找到,裡面讓你自己看看,檢測一下,我是不是COPD的患者,另外就是讓我們自己知道,如果我是的話,那有什麼方法解決,如果我要戒菸,我有什麼方法解決。」

孫叔叔在說,你有沒有在聽?快快上網自我評估是不是COPD患者,如果確定是COPD的病患,除了找醫師檢查,也可以上網跟著影片做「肺部呼吸訓練」,但是想要長保健康,遠離COPD,戒菸就對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李真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