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無視最後期限 阿盟將議制裁

【新唐人2011年11月26日訊】阿拉伯國家聯盟要求敘利亞當局接受國際觀察員的最後期限,星期五中午已經過期,但敘利亞方面置之不理。預計阿盟代表週六將再次會晤,討論可能對大馬士革採取的制裁。

阿盟給敘利亞最後期限——星期五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1:00已經過期,但大馬士革對此沒有任何反應。

專家分析,敘利亞對最後期限的置之不理表示,阿薩德政府不會改變目前的立場。

敘利亞的行為使阿盟成員和土耳其感到憤怒,土耳其外長表示,土耳其不能再容忍敘利亞的流血衝突。

BBC25號說,新證據顯示,敘利亞的抗議示威正在轉化為武裝起義。更多士兵因為不願意向示威的民眾開槍,脫離了敘利亞政府軍、加入反叛方。

阿盟將於週六開會,討論對敘利亞實施制裁。制裁措施將會包括停止同敘利亞的通航,凍結敘利亞的資產以及切斷同敘利亞中央銀行的聯繫。

兩星期前,阿拉伯國家聯盟不滿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未能履行結束暴力、把軍隊撤出敘利亞主要城市的承諾,暫停了敘利亞的成員資格。

聯合國稱,敘利亞的衝突自3月以來已造成3,500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