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局勢急劇惡化 歐元區危難日重

【新唐人2011年11月26日訊】週五意大利拍賣80億歐元6個月期國債,收益率狂升至6.504%,創歐元時期新高。這條消息使市場愈發擔心,債務危機的擴散將使意大利的融資需求很難實現,從而可能會引發歐元區危機爆發。

週五意大利政府售出了80億歐元半年期國債,收益率從10月26日的3.54%攀升至6.50%。較長期的資金成本也大幅上漲,超過正常可持續的水平。原因在於投資者擔心,意大利這一全世界第四大、歐元區第二大的債務國有否能力繼續控制借貸成本。

意大利新總理蒙蒂稱,意大利的經濟狀況最近已有明顯的起色,尤其在財政整合方面有所改善。

但是新政府的承諾緩解不了意大利工人對失業的恐懼。週五數百名工人走上羅馬街頭抗議。

工人毛裡齊奧:“事情可能會有改變的希望,但坦率地說,我表示懷疑。在意大利只有貧窮的工人為經濟危機付出代價。”

在週四歐元區主要國家領導人會晤中,德國總理默克爾以及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已經明確表示,將為意大利提供必要的支持。觀察家認為,意大利一旦發生崩潰,那麼整個歐元區會岌岌可危,歐洲歷代領導人在歐盟一體化過程中付出的心血恐怕會付之東流。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