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軍政府拒下台 數萬群眾再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6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訊息。數以萬計的埃及人星期五在開羅的解放廣場集會,希望向執政的軍事委員會發出一個明確的信息,結束軍人統治,並將權力交給文官政府。

開羅標誌性的解放廣場從星期五清早到午間禱告,都擠滿了數以萬計憤怒的埃及民眾,高呼「自由、自由」的口號。

一些示威者表示,這次號召「百萬人」大集會的示威活動是向埃及執政的軍事委員會發出明確的訊息,要做出正確決定、交出權力的最後機會。

一些堅定的示威者說,他們不準備離開塔里爾廣場,直到他們的要求實現為止。

除了開羅之外,伊斯瑪利亞,蘇伊士和賽德港等地也出現了要求軍政府離開的示威活動。

軍事委員會沒有將政權移交給文官政府,反而在星期四宣布由前總理甘蘇瑞(Kamal al-Ganzouri)組成新政府,但示威者不支持甘蘇瑞,因為他曾經效忠於前總統穆巴拉克。

埃及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堅持說,儘管不斷升級的暴力已經造成至少41人死亡,議會選舉將按照計劃從下星期一開始。該委員會星期四為鎮壓中的死亡事件道歉。

新唐人記者 白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