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比蘋果甜 手機廠推芒果搶市佔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6日訊】蘋果 iPhone成功掀起了智慧型手機的熱潮,Google也推出 Android系統,一舉奪下今年第三季全球智慧型手機 52.5%的市佔率。而微軟公司,以「芒果」命名,推出新一代手機平台,力求東山再起。台灣手機大廠也力挺支持,相繼發表新款芒果機種。

有別於蘋果iOS與Google Android系統的小圖示,Windows Phone 7 這一格格的方塊,就是它獨特的動態磚操作介面。微軟還為它取了一個香甜可口的名字 -- 芒果。

台灣微軟公司消費通路事業群總經理 吳勝雄:

「為什麼叫Mango(芒果)?他說因為芒果比蘋果還甜。特別我相信在台灣,大家對芒果的感情很特別,我想這個傳統的土芒果或是愛文芒果有點代表台灣的一種水果,除了香蕉以外。」

繼 HTC、Nokia 之後,Acer 也推出旗下第一款 Windows Phone 7 芒果機種,主打低價入門機的市場。

宏碁客戶企業事業處副總經理 謝金全:

「已經習慣微軟的工作場合這一類的族群,他需要盡快擁有一支,這是我們第一個聚焦的客戶群。」

內建的 Facebook、Twitter等功能,滿足社交網站使用者。而對於喜歡玩 Xbox的朋友,也能直接從軟體市集下載遊戲。

在強敵環繞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微軟芒果機能否脫穎而出,就看消費者買不買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