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賣債 投資者心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6日訊】星期五義大利成功拍賣了80億歐元6個月期公債,但利率飆升至6.504%,創1997年8月以來的最高紀錄。這條消息使市場憂心,債務危機的擴散將使義大利融資需求陷入困境,從而引發歐元區爆發危機。

星期五義大利政府出售了規模達80億歐元的半年期國債,殖利率從10月26日的3.54%攀升至6.50%。較長期的資金成本也大幅上漲,超過正常水平。投資者擔心,義大利這一全球第四大、歐元區第二大的債務國是否有能力繼續控制借貸成本。

義大利新總理蒙蒂稱,義大利的經濟狀況最近已有明顯起色,尤其在財政整合方面有所改善。

但是新政府的承諾緩解不了義大利工人對失業的恐懼。星期五數百名工人走上義大利首都羅馬街頭抗議。

工人 毛里齊奧:「事情可能會有改變的希望,但是坦白說,我不太敢相信。在義大利只有貧窮的工人為經濟危機付出代價。」

星期四歐元區三大經濟體領導人的會晤中,德國總理梅克爾以及法國總統薩科齊已經明確表示,將為義大利提供必要的支持。觀察家認為,義大利一旦發生崩潰,整個歐元區將岌岌可危,歐洲歷代領導人對歐盟一體化所付出的心血恐怕會付之東流。

新唐人記者 馬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