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臺撤二峰煙主持 民間炮轟媚共

【新唐人2011年11月27日訊】港府政務官鄧忍光出任廣播處長不足3個月,香港電臺再起風波,港臺兩大烽煙節目《自由風自由Phone》和《千禧年代》主持吳志森和周融,日前獲悉港臺不再與他們續約,將於年底離任。多個民團到港臺抗議,指責當局打壓言論自由。

十多名民間電臺和撐港臺運動成員到港臺抗議,對港臺以節目革新為藉口,辭退一向敢言批評政府的《自由風自由Phone》主持人吳志森,表示強烈不滿。

香港民間電臺召集人曾健成:抗議鄧忍光媚共,壓制言論自由,以周融併吳志森一起叮走,包裝成是改革路線,其實目地就是要不准港臺說反話。今天叮走吳志森,港臺將會淪為官臺。

撐港臺運動成員毛孟靜:香港電臺是用公帑來運作,最令人厭惡的二個姿態,就是第一就是以改革為名,擺明是要弄走吳志森,就拿周融來陪葬。

抗議團體指出,近期亞視搶報江澤民死訊,引發編輯自主的危機。一連串事件顯示大財團及權貴已經可以封殺他們不喜歡的言論。

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12月中將會討論香港電臺兩名主持不獲續約事件,並將邀請廣播處長及兩名主持出席。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