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威逼到利誘 揭中共干預台灣選舉

【新唐人2011年11月27日訊】新聞週刊(297)決戰2012,台灣大選選情逐漸升溫,除了兩岸、民生經濟之外,不能忽略的是,每逢台灣大選,似乎都從來沒有缺席的中共黑手。學者分析中共影響台灣選舉的手法,從十幾年前的文攻武赫,到近年轉為更細膩的思想統戰。面對這只伸進台灣內部的黑手,台灣各界究竟有沒有警覺?而政府能不能防患於未然,都嚴重的關係到台灣的前途與安全。

回顧1996年與2000年台灣總統直選,中共對台灣,以文攻武赫的方式,企圖影響台灣選舉結果。直到近幾年,儘管中共不再沿用過去的強硬態度恫赫台灣人民。不過對台灣選舉的干預滲透,從來沒有減少。

前陸委會主委吳釗燮:「我想這個不是新聞,從很早以前它們(中共)就想介入,只是它們介入的方式是不斷在做調整,從最早以前是文攻武赫,現在是包括到台灣來做採購,那我們知道非常確切狀況就是到中南部去做採購。那現在甚至有機票補助,所以這種介入已經是大剌剌。」

日前台灣媒體報導,中共干預台灣選舉手法,包括命令大型採購團來台灣進行政治性統戰採購,另外就是針對大陸臺商,由國臺辦讓特定的臺商幹部,組織成樁腳,動員臺商回臺投票。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高為邦:「中共對於台灣的選舉,一向都是很多的動作,一向都是如此啊,當然小動作不斷。所以臺商回台灣選票很多,所以中國不管怎麼樣至少臺商會長講說,有很便宜的機票,對不對,那這便宜機票他還講出來是哪家航空公司,是中國的航空公司。」

曾經擔任北京大學法律系教授,因為六四而流亡在外的作家袁紅冰表示,中共急於達成以政治控制台灣,也認為中共對台灣的滲透工作,是越來越細緻。

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現在看來顯然是想左右台灣的選舉,中共的文化滲透已經達到極其令人震驚的程度,我們可以看到,很多台灣的媒體,實際上已經成了中共中央宣傳部的代言人,許多學者也把它們學術的根,開始往中共極權專制底下去移動,所以這一切都反映了中共對台灣的統戰工作加強。」

從威脅轉為利誘,中共透過各領域管道滲透並企圖控制台灣,面對這只伸進台灣的黑手,台灣政府究竟能否加以防備。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吳敦義:「我們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而完整的國家,我們辦理國會議員的改選,跟總統的選舉,不希望任何不是我們中華民國的力量來介入,這是最基本的。」

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關於這一點,好多台灣的政客們,基本沒有一個真正的感覺,就是(中共)政治控制台灣的企圖,在2012年到2013年之間,共產黨是希望它們成為一個現實。」

面對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台灣能不能堅持民主價值,抵禦中共黑手,牽動著所有台灣人民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