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醇逸募款醜聞涉嫌中共第五縱隊

【新唐人2011年11月27日訊】新聞週刊(297)近日來,紐約市主計長劉醇逸競選募款資金的來源,受到美國聯邦政府多個部門和紐約市競選財務委員會的調查。其競選募款人潘心武被逮捕起訴。儘管劉醇逸11月23號宣佈,將退回兩萬多美元的問題捐款。但各大媒體對其非法捐款和背景窮追不舍。評論人士指出,劉醇逸非法募款醜聞不斷髮酵,使中共使領館和有關部門坐立不安。

《紐約郵報》在11月21日和22日連續兩天發表社論,披露更多劉醇逸募款醜聞的內幕。

其21日的社論以「劉醇逸的越軌行徑」為題,列舉出八條理由,要求劉醇逸立即下臺。其中包括非法籌款、說假話、與狂熱的親共、反美人士崔容准(John Choe)關係密切並僱用其做自己的幕僚長、扼殺養老基金改革、濫用職權、工作不透明、亂設工資罪等。

22日,《紐約郵報》再次發文質疑劉醇逸籌款活動是否合法。文章批露,受到美國聯邦政府調查的劉醇逸籌款問題,至少有近三萬美元與紐約酒店集團McSam的總裁張山姆(Sam Chang)有關。

張山姆和旗下酒店集團員工總共13人,在6、7月間,每人都分別給劉醇逸捐款800美元。同時,與該酒店集團相關的承包商,從建筑師到水管工,也都每人向劉醇逸捐款800美元,總計近三萬美元。

22日,《紐約觀察者報》發表評論「劉還在遲疑甚麼?」質疑劉醇逸為何至今還不按法律要求公布捐款人名單。文章表示:「坦率的說,他還想競選市長,真是一個笑話。」

23號,劉醇逸的競選辦公室宣佈,將退回兩萬多美元的問題捐款;同時暗示,可能還會有更多的「問題資金」被退回。

22日,《華爾街日報》發表文章說,劉醇逸的籌款人潘心武被起訴的罪名之一是「同謀」罪(conspiracy)。那麼:誰是潘心武的同謀?前聯邦檢察官Brad Simon認為,潘心武在承認使用空頭捐款人之後一個月才被逮捕,這表明FBI認為,潘心武背後,還有更大的案情。

據媒體披露,劉醇逸的捐款人職業分佈比較獨特。一般的私人捐款大戶多為律師、醫生、高級主管和商人等富裕階層;而給劉醇逸捐款超過$2000的大戶中,退休和居家人士反而超過專業人士。

在劉醇逸的捐款人中,部分人從來沒給劉捐過錢;有人捐了$50,而記錄在案的卻是$1000;有的登記的是假住址;有的地址是真的但查無此人;有的名字被盜用;許多捐獻卡是由同一個人填寫的等等。

按紐約州選舉法規定,捐款99美元以上要註明個人職業和住址,而在劉的捐款人中,有140多個人缺此項信息。

潘心武為劉醇逸非法收集捐款時,先讓人頭用信用卡或支票捐款給劉,但這些捐款人實際並不出錢,或只出一部分錢,最終出錢或出大頭的是潘心武或類似的僑領。這次FBI警員在臥底調查中,曾親眼看到潘心武付給一名假捐款人現金。

那麼,潘心武和其他僑領的錢來自何處?評論員陳志飛表示,潘心武和福建同鄉會跟中共關係密切,劉淳逸競選班子有一個出納叫侯佳。據《紐約時報》調查,候的父親候建立跟北京走的很近。

陳志飛:「所以我們可以從整個事件來看,劉淳逸跟中共走的很近,他在很多事情上跟中共保持一致。比如最明顯的就是2008年的法輪功事件。他根本不聽法輪功學員的正義直言,偏聽偏信,幫助中共僱傭的打手對法輪功學員進行各種迫害。中共當局也投桃報李,對他授予海外十大青年的稱號,並且動用海外領事館和其下屬的勢力和華人的親共組織對他的選舉進行各方面的干預和支持。這一點在美國的整個媒體的揭露之下已經是昭然若揭了。」

守護美國聯盟副主席劉國華認為,2009年美國FBI就開始調查劉醇逸,不同尋常。

劉國華:「聯邦調查局就是我們俗稱FBI,就是一個美國的反間諜、反特務的一個機構。聯邦調查局介入這個案件我認為有非常特別的意義。我認為FBI已經掌握了劉醇逸的很多一些鐵證。如果不是這樣他不會輕易的亮出這個牌子。」

有評論指出,劉醇逸的籌款者涉嫌更多的、來自中共的海外特務。調查結果一旦出爐,劉醇逸面臨刑事指控的可能性很大。一直在幕後支撐劉醇逸的中共,及其多年來在海外苦心經營的「第五縱隊」將會隨之被挖出曝光。

一位紐約前僑團僑領認為:「這是中共輸不起的。種種跡象表明,劉醇逸不僅被美國主流社會拋棄,同時也被中共拋棄了,劉醇逸仕途瀕臨終結。」

新唐人記者曲明、肖穎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