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姐》導演封影帝后 賽片獲獎最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7日訊】第48屆金馬獎在週六舉行頒獎典禮,香港電影《桃姐》一舉拿下「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3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備受期待的史詩鉅片《賽德克‧巴萊》,獲得最佳影片等四個獎項,導演魏德聖一上台,不改謙虛, 不過也豪氣的說,下一部電影會更好 。

頒獎人 曾志偉v.s.劉德華v.s.曾寶儀:「我不方便說,你們改天吧,葉德嫻。」

最佳女主角由《桃姐》的葉德嫻,成功拿下,飾演兒子的劉德華,單膝下跪送上金馬,讓葉德嫻,又驚又喜。

頒獎人 曾志偉v.s.劉德華v.s.曾寶儀:「兒子頒給媽媽了。」

最佳女主角得獎者 葉德嫻:「我在戲裡面中風了,現在也中獎了。」

頒獎人 阮經天v.s.舒淇:「劉德華。」

最佳男主角由《桃姐》中的劉德華,導演許鞍華也透過這部影片,第二度拿下金馬獎最佳導演。

最佳男主角得獎者 劉德華:「我都說了,我就自己付錢拿影帝。在台灣也看過你們,在這十幾年,在這些電影,你們在最低迷的時候,你們怎麼樣撐過去,現在是我們香港電影最低迷的時候,我也希望我們這一群人能撐過去,跑到跟你們一樣的目標。」

頒獎人 侯孝賢v.s.劉嘉玲v.s.陳國富:「第四八屆最佳劇情片,得獎的是,賽德克巴萊。」

呼聲最高的國片《賽德克‧巴萊》,一舉拿下四項獎項,最佳劇情片、最佳男配角、最佳音效,以及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導演魏德聖一上台,就謙虛的說,要特別感 謝,吳宇森導演。

最佳劇情片獎導演 魏德聖:「我要感謝吳宇森導演,讓我看到甚麼叫大器,甚麼是謙卑。」

另外,最佳新演員,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柯震東獲得;最佳新導演,為《刀見笑》的烏爾善;最佳女配角,是《到阜陽六百里》的唐群;最佳動作設計,則是《武俠》的甄子丹;終身成就紀念獎,頒發給曾經執導《八百壯士》的已故資深名導,丁善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整裡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