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測器起航 探索火星生命跡象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7日訊】星期六(26號),大力神5號火箭,搭載著造價25億美元的火星探測器,在美國卡納維拉爾空軍基地升空。

火箭於當地時間早上10點02分升空。

好奇號火星科學實驗室,是一個核能驅動的探測器,大小如同一部小型汽車。這部探測器預計於2012年8月6日在火星登陸,將探索火星是否曾經和依然適合生命的存在。

這部探測器,設計壽命為兩年,配備了10項工具,將前往探索引人關注的蓋爾撞擊坑。這是一個直徑為154公里的盆地,周圍被層狀的山壁包圍,山壁比盆地高出4.8公里,比美國大峽谷的岩石層要高出一倍。科學家們懷疑,水下沉積物曾經充滿著這座盆地。

好奇號探測器配備了一個機械手臂,上面裝有鑽頭,探測器上的化學實驗室能夠分析粉末狀的樣本。鐳射槍則能夠在6公尺處,粉碎岩石和土壤樣本。至於動力方面,探測器並不依賴太陽能,而是依靠核能電池,通過?元素衰變產生熱量而發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陸遠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