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家扶助貧戶 受益家庭回饋社會

【新唐人2011年11月27日訊】社區廣角鏡(218)小零錢也可以做愛心,40年來台灣許多愛心人士透過小額捐款的方式,在高雄家扶基金會的協助下,幫助超過7千名的弱勢學童,透過這樣的脫貧計劃,也讓原來的貧困家庭,得以重生,甚至還能以自己的力量回饋社會。

55歲的蔡璧蘭,16年前面臨丈夫過世,一個人咬緊牙根,撐起生活重擔,扶養三名年幼的孩子,透過家扶基金會長達11年的協助,讓他們一家脫離貧困自立更生,找到屬於自己的新生活。

自立家庭蔡璧蘭:「這一路上受到家扶很多的扶持跟照顧,讓我們家能夠提早獨立,我覺得我非常的感謝家扶,對我們一路的扶持。」

自立家庭蔡璧蘭:「小孩也成長,到現在也有一個穩定的工作,那小孩也大了,我們也有能力再買個房子,小孩有能力分擔,我們也有能力去回饋社會。」

身穿灰色小禮服,隨著音樂節拍專注跳舞,12歲的毓珊,八年來接受了家扶的協助,除了在學校取得優異成績外,也在熱心人士的幫助下,學習她最喜愛的音樂與舞蹈,面對未來,她說想當醫生,幫助生病的媽媽。

自強兒童曾毓珊:「當醫生,因為我媽媽罹患了梅尼爾氏症,也就是暈眩症,還有C型肝炎,每次看到媽媽那麼難過的承受這些病痛,我就會很難過。」「希望以後我可以針對這方面,就是她這些病痛,可以做更深入的了解,以治好媽媽的病。」

面對人生困境,不管是未來想當醫生的毓珊,還是有能力回饋社會的蔡璧蘭,透過基金會的協助與自己的努力,他們都得到改變自己的機會。

曾毓珊:「謝謝家扶這些人,他們多年以來,一直幫助我們,然後我希望長大以後,我也可以回饋。」

自立家庭蔡璧蘭:「當一個弱勢家庭,在面對困境的時候,他會覺得自己很無能,所以我覺得他們也需要社會大眾的捐款,讓他們有站起來的能力。」

46年來因為有愛心人士的支持,家扶基金會幫助了許多像毓珊一樣的兒童,目前受到幫助的家庭多達1300戶,只要每個月少少的零錢,你也可以成為孩子們的一線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吳柏萱、施怡君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