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大排場宴請“尖子生”引熱議

【新唐人2011年11月27日訊】最近,成都一中學從4000多名學生中選拔19名“尖子生”享受學校表揚的最高待遇——與校長共進晚餐。消息傳出,各網站紛紛轉載報導,引起一片熱議,下面請看雪莉的報導。

11月23日晚,成都市實驗外國語學校在雙流華陽某酒店最大的“總套-B”包間宴請了19名“尖子生” (slide1)。而這19名“尖子生”是通過考試成績從4000餘名學生中選拔出來的,考試的第一名還被安排在校長的旁邊就座。席間,有的學生感激的痛哭,還有初中生為校領導們敬酒。

 

消息傳出,各大網站紛紛轉載報導(slide3&4),網上一片熱議。

  

校方稱晚宴是為了激勵“做人品位高雅,做事追求卓越”的優秀學子。

有的網友表示:“說真的,校長鼓勵尖子學生挺好,只是用這樣的方式來教學生做有品味的人讓人有點擔心。

  

但不少網友質疑:“這和此前發生的用紅領巾和綠領巾來區別優生、差生有差別嗎?”,“這些激勵政策把國人分為了三六九等。”

看到學生們向校領導敬酒,網友質疑道:“喝酒?他們都滿18歲了嗎?”

  

還有網友調侃說“從小鍛練吃喝的水平,……也要讓孩子們適應一下官場的感覺啊!”

  

對於甚麼是“何為尖子生”,網友們也展開爭論:“難道就只有學習好的尖子生是人才?”﹔“何況這幾個所謂的“尖子生”將來未必就能成為對社會有用之才。”

  

本來校長宴請學生並不是一件驚天動地的事情,但為甚麼在中國大陸引起了這麼大的爭議呢?看來這又是一個“中國特色”吧!一名網友(聞笑閱)感慨道:“小小年紀,酒桌提拔﹔大宴美酒,學而優士﹔未來運籌,千杯萬盞﹔腐敗官宦,自幼培育!

   

新唐人記者雪莉、葉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