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訪中立場 民進黨表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8日訊】好,繼續來關注,兩岸議題,持續在2012總統大選的較量中發燒,尤其是馬總統會不會在未來訪問中國,今天更是政治新聞的焦點。原因是,馬總統日前接受BBC中文網專訪時說,如果連任成功,他不會在接下來的四年任內,與中國領導人見面,但是他卻在美國《時代》雜誌訪問裡說,雖然目前沒有兩岸高層互訪計畫,但未來並未排除這個可能性,此話一出,引發民進黨質疑,馬總統的說辭反反覆覆。

接受BBC中文網專訪,對於兩岸高層互訪計畫,馬總統做了這樣的詮釋。

總統 馬英九:

「我想不管大陸的人事做什麼更迭,兩岸關係的基本架構,我相信他們應該都會支持的。最近這段時間我去學校裡面跟學生互動,很多大陸學生來啊,而且台灣的學生滿歡迎他們的,然後大陸同學非常喜歡來台灣。至於說未來怎麼解決,不忙嘛,不急嘛,你先把現狀維護好嘛!」

馬總統說,如果連任成功的話,他不會在接下來的四年任內,到訪中國大陸,跟北京領導人會面。兩天後,馬總統在美國《時代》雜誌訪問裡說,跟對岸高層會面的事,目前沒有這樣的計畫,因為時機完全不成熟,但未來沒有完全排除。

48個小時,馬總統的態度,從絕對不會到不排除,引發民進黨強烈質疑,他的態度反反覆覆。

民進黨立法委員 蔡煌瑯:

「馬英九總統在兩岸政治,口裡面有兩個舌頭,反覆不一,前後講的都不一致。」

國民黨立法委員 羅淑蕾:

「你講說不排除,跟四年內不去,那這個東西的話就代表說,那個只是一個選項、考慮嘛。要看國內大家對於中共的那邊要不要去訪問。不要在這種無謂的意識形態的議題上炒作。」

總統府發言人 范姜泰基:

「馬總統出訪的唯一的身份,就是中華民國總統,那麼在我們堅持的前提之下,我們認為,總統要在四年內,讓中國大陸接受這個身份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

大選在即,兩岸議題,持續發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