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中失蹤大三生 遭公安拘留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8日訊】另一個前往大陸,無端遭到公安拘留的,還有這個,台中失蹤的陳姓大學生,12日獨自到中國深圳,半個月來音訊全無,海基會證實,陳姓學生隔天出境時,因為身上帶了48張的信用卡,公安懷疑他和詐騙集團有關,將他當場拘留,消息傳回台灣,家屬心急如焚,整天以淚洗面。

陳姓學生父親:

「吃不下,也睡不好。」

一想到兒子是為了自己鋌而走險,被中國公安拘留,中風的陳爸爸再也壓抑不住情緒,痛哭失聲,

陳姓學生父親:

「我中風之後,除了慢慢整理家務以外,我覺得我是一個很大的累贅啊,可是我現在,希望我兒子平安回來。」

海基會證實,失蹤半個月的陳姓大學生,13日準備出境時,因為身上帶了48張信用卡,公安懷疑他是詐騙集團成員,將他拘留在東莞的海關看守所。

陳爸爸說,兒子兩個月前失業,可能是認識了壞朋友,為了賺錢,才會被利用。

陳姓學生父親:

「被騙了,他認識的這個人可能是詐騙集團的人,要他到東莞去帶一些東西回來,結果就因為這樣被扣留。」

陳爸爸在鏡頭前聲淚俱下,希望海基會和中國海協會能積極協助,早日讓兒子回台灣,再面對法律制裁,但陳姓學生可能涉及妨害信用罪,如果確有詐欺事實,中國的刑責比台灣重很多,何時能等到兒子平安歸來,家屬只能被動等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