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的大饑荒》揭真相 大饑荒是大屠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8日訊】今年7月獲得英國文學獎的《毛的大饑荒》一書,中文版終於在9月面世。作者荷蘭學者馮克認為,三年大饑荒實際上是一場大屠殺,他希望借中文版出版讓人們記住歷史。我們的記者在香港的獨家報導。

因為外國人的面孔和香港大學歷史教授的身份,荷蘭歷史學家馮克(Frank Dikotter)有機會比一般中國人更容易接觸到大陸官方材料。4年來,他足跡踏遍了全國數十個檔案館,最終寫成了《毛的大饑荒》一書,作出了驚人的結論。

荷蘭史學家馮克:大饑荒這不是真正的大饑荒,而是更像大屠殺!是一個大型的屠殺。……那個時期是有食物,但所有的食物全操控在黨的手中,……將食物作為一種武器!

因為中共的封鎖,大饑荒的真實死亡人數至今未有定論。馮克估計,死亡人數多達4,500萬,遠超過一般估計的3,000萬。

荷蘭史學家馮克:這個不只是數字這麼簡單,最重要的是這些人是在甚麼的狀態下死去,以及那個時期的恐怖,才是事關重要的。

馮克認為,中共以暴力統治,強迫扭曲人民的本性,黨員最後成為執行命令的工具。大饑荒最可怕的不是死亡,道德的滅盡才是最殘酷的。那到底誰應該為這場浩劫負責呢?

荷蘭史學家馮克:這個通常在反人類罪發生時出現,你可以怪罪於頭目,你可以怪罪於(共產黨)那個系統,但現實是很多人在不同層面上在幹著他們自己都知道很清楚的錯事,所以這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問題。

馮客希望借助中文版的出版,可以讓中國人記住這段歷史,不再讓慘劇再發生,也是對數千萬死去亡靈的慰藉。

新唐人記者梁珍 吳雪兒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